预告|巴寡妇清与秦始皇有着怎样神秘联系?

丹砂自古被认为是不死神药,人人趋之若鹜,巴寡妇清垄断了当时的优质丹砂,她或许就掌握着神药的秘方。

丹砂

古代巫术和医术不分,有学者从秦始皇尊巴寡妇清为“贞妇”这件事情上,敏感地觉察到巴寡妇清的巫医身份。这或许是她受秦始皇垂青的重要原因。

巫医

徐福,秦始皇曾委派他带大量童男童女出海,寻找不老的真人。秦始皇对长生不老的追求近乎痴迷,或许出于对死亡的恐惧,让秦始皇对任何神药都趋之若鹜。

徐福

据考古勘测,其秦皇陵地宫中里的水银如司马迁描绘的那样:以百川、江河、大海为蓝本。保守估计至少贮存有100吨以上的水银。而丹砂又是提炼水银的材料,秦始皇陵墓地宫里的水银,极有可能由巴寡妇清提供的

秦皇陵

巴寡妇清与秦始皇的关系,或许是最早的官商协作,女商人向皇帝提供优质的丹砂水银和炼丹技术,而皇帝则向女商人提供最强大的权力支撑。最终形成了对优质资源的垄断经营,成就了一段商业传奇。

巴寡妇清

更多精彩内容,锁定313日湖北卫视《大揭秘》《传奇女商 巴寡妇清(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