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头中两弹,被下葬入土,军长路过下令挖出,他又奇迹复活!

罗炳辉一生传奇,被誉为红军中的“神宗太保”,他手下的部队被誉为“双脚骑兵”。

1936年2月,罗炳辉军长率领红32军负责掩护红四方面军主力撤离天全、芦山、宝兴地区,向西康东北部转移。3月,红32军在王家山击敌后主动撤退,侦察排长黄金山突然被敌人一颗子弹击中,扑倒在地上,战士们见他呼吸都没有了,只好就地挖坑掩埋。

土已填平,这时罗炳辉率殿后部队从这里路过。他听战士们说黄金山牺牲了,头部穿了两个洞,不是“开花”,就命令:“扒出来,我看看。”

这时,敌人已经追上来了,子弹呼啸着从他的头顶飞过。

战士们劝罗炳辉说:“军长,太危险了,你赶快离开!”

罗炳辉平时爱兵如子,此刻流着泪说:“黄金山是江西宁都人,多好的一个同志!我罗炳辉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四川啊。”

他蹲下身,解开黄金山鲜血流遍的胸衣,把耳朵贴到胸口上,听到还有微弱的心跳,马上对战士下令:“把黄金山扒出来。”

于是,一部分战士阻敌,一部分战士赶紧挖土。众人冒着枪林弹雨,黄金山挖出来,抬起就跑,随后送到后方医院抢救。

黄金山居然奇迹般地被救活了。

黄金山被救活后,继续跟随着罗炳辉南征北战。

1946年6月21日,罗炳辉在山东临沂病逝,黄金山痛不欲生。第二年春,国民党军占领临沂后,竟然对罗炳辉掘墓移尸,对遗体进行凌辱,之后丢到沂河沙滩上。黄金山闻讯,率部急行军两百多里赶过去,最后在与敌人抢夺尸体的枪战中中弹牺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