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有网友说张大彪是被楚云飞杀死的?这个结论你认可吗?

《亮剑》堪称最近10多年以来最经典的一部抗战剧,相信已经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剧中主角李云龙这个人有两大优点,第一个是很会带兵打仗,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很会收买人心,或者说是很会聚拢人才。正是因为李云龙具备了这两大优点,所以他才能在战场上如鱼得水,无往不胜!

其中张大彪就是李云龙的左膀右臂,也是李云龙最为得力的助手。此人早年在西北军第29军中服役,后来因为卢沟桥兵败负伤之后,就脱离了部队。在伤愈后,张大彪试图寻找老部队,结果中途遇到了能说会道的李云龙,最终张大彪被李云龙的三寸不烂之舌打动,于是就加入了八路军新一团。

此后,张大彪一直跟随李云龙驰骋在抗日的战场之上,任劳任怨,并且最终因为能力出众,被李云龙一路提拔,直至升任团参谋长,张大彪就此成为了独立团的二号人物。到了解放战争时,张大彪又被提拔为2师参谋长,继续辅助李云龙在中原战场上大败国军。在李云龙受伤住院后,张大彪就代理李云龙的师长职务,继续南下追歼国军残余势力。

然而,在1949年10月的第一次金门战役中,张大彪因为亲自带领部队登岛作战,最终不幸牺牲。这个时候,就有网友得出了结论,说张大彪是被楚云飞杀死的,因为楚云飞是守卫金门的副司令,直接带兵与解放军进行对抗。关于这个结论你会认可吗?

其实并不是的,楚云飞在伤愈后,被任命为军长,负责防守厦门的任务,在1949年9月下旬爆发的厦门之战中兵败,之后就率领残部去了台湾,而并不是退往了金门。楚云飞被任命为金门守备副司令一职,是在1956年的时候,而张大彪牺牲的时间是在1949年的10月份,所以张大彪的死跟楚云飞没有任何关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