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未受宠爱,却生下清朝最有名的皇子,死后才成为贵妃

乾隆的后妃在整个清朝算是多的,根据记载,乾隆共有41为后妃,而这些后妃很多都是不曾得到乾隆宠幸的。而后妃多基本上孩子就会多,所以,乾隆也有有很多儿子。说到乾隆的儿子里面最有名的一位,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非五阿哥莫属了。

而造成这个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还珠格格》的热播,大家都知道乾隆有个皇子叫做“五阿哥永琪”,对乾隆的其他皇子,却基本没啥印象,可以说,得益于《还珠格格》一剧,五阿哥永琪成了乾隆最知名的皇子。

五阿哥永琪大家都知道,不过,五阿哥的母亲,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还珠格格》里面没有关于五阿哥母亲的描述,那么,到底是怎样一位女子,才能够生下如此优秀的阿哥呢?

根据历史记载,五阿哥的生母,名为珂里叶特氏,是一名蒙古族女子。她是员外郎珂里叶特.额尔吉图的女儿。雍正年间,朝廷选八旗秀女,珂里叶特氏就成功的入选。珂里叶特氏被指给皇四子弘历,做弘历的侍妾,在府中也被称之为格格。

乾隆元年,珂里叶特氏被晋封为海贵人,居住在永和宫中。6年后,海贵人生下永琪阿哥。由于生育皇子有功,乾隆将珂里叶特氏晋封为愉嫔,乾隆十年,珂里叶特氏被晋封为愉妃。可以说,她的晋升之路不温不火,没得到乾隆的宠爱,属于后宫正常的晋升路线。

从珂里叶特氏被晋封为愉妃以后,她的位份就再也没有获得一定的晋升了,一直都只是一个妃位。她的儿子已经长成了一位翩翩皇子,而且在众皇子当中都是非常的出色的,五阿哥永琪天资聪颖,很多东西一学就会,不管是文还是武,都能让人折服,还有满文蒙文汉文全部都通晓,在书法上或者说是作画上都很是精通,就连骑射功夫也是一流。

乾隆对于五阿哥永琪非常的喜爱,《还珠格格》虽然是电视剧,但乾隆与五阿哥这块的关系基本上是还原了历史。乾隆皇帝非常倚重五阿哥,尤其是圆明园大火,五阿哥亲自将乾隆从火场当中救出来,让乾隆对他更是寄予厚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五阿哥极有可能就是皇位的继承人。

可惜天意弄人,五阿哥得了附骨疮,正史记载:王患附骨疮,不得溃,昨冬病中受封,今三月薨逝”。太医也束手无策,最终他被此病夺走了生命,年仅25岁,他的灿烂人生因此画上了句号,原本他应当有更精彩的人生,只可惜天妒英才。

五阿哥永琪去世以后,珂里叶特氏也因此失去了对于生活的希望,没有儿子就意味着没有了任何依靠,自己已经没有了皇帝的宠爱,又失去了如此优秀的一个儿子,又还能够有什么盼头呢?珂里叶特氏在乾隆五十七年去世,享年79岁。此时乾隆皇帝才良心发现,将她追封为愉贵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