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惨败后,汉人纷纷丧妻,一民族送来敌国女人:我们替汉人报仇

中国皇室最悲惨的记忆是什么?这个我们都知道,是北宋末年,金人掳走皇室后妃的历史事件,这个历史事件震惊了全国,它的影响力即使过了几百年都未能消散,后世皇帝无不以“靖康之耻”作为一面警钟,警示着自己要奋发图强,不能重蹈覆辙。

据《靖康稗史笺证》记载,虏索马七千余匹出城、兵器、绢一千万匹、皇室家眷若干,教坊乐工数百人。

实际上被掳掠北上的嫔妃、宫女、贵妃不下十万,除了两个回家探亲的嫔逃过一劫,皇宫的贵妃、皇妃、太后无一幸免,都沦为金人的玩物,北宋汴京也被掳掠一空,开始是满城搜捕未婚小姑娘,到最后已婚妇人都在名单中,一时间北宋的汉人人人头上都冒绿光。

当时也顾不得谁绿了,反正大家都绿了,关键是在汴京竟然找不到稍有姿色的妇人了。

连赵构的老婆和母亲都被金人睡了,更何况其他平民,索要尊严成了最可笑的事,人人愁眉苦脸,但又无计可施。

岳飞和韩世忠在前线拼命抗敌,让金军发现宋人并不弱,所以有议和的想法。赵构害怕二帝回朝影响他的帝位,所以也希望跟金人谈谈,最好出点银子,将两个人质留在金朝,大不了宋向金国称臣,金国可以称帝嘛……反正只要二帝不回来,两人以淮水为界,金国在北区做它的山大王,宋朝在南区做逍遥王。

然而南宋的百姓却不甘心,他们时刻不忘夺妻之恨,他们比赵构更有志气,一直怨恨金国,想要收复失地。这个时候岳飞的死,彻底寒了汉人百姓的心。

此时蒙古一个小部落崛起,渐渐统一草原,成为一个新兴的力量,领袖成吉思汗是一个有智谋、勇敢无畏又有野心的人。

成吉思汗军事指挥能力令人叹服,就连后世的麦克阿瑟都说自己不如成吉思汗,说他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军事奇才。

成吉思汗擅长骑兵野战,女真骑兵这么厉害都不是成吉思汗的对手,蒙古骑兵的水准在女真骑兵之上,其中四成是身披铁甲的近战重骑兵,还有六成弓骑兵,这种组合让金兵兵败如山倒,让其他各民族谈之色变,不敢与之过招。

蒙古为何这么仇恨金国?金国曾经把成吉思汗的先祖残忍杀死,成吉思汗是何等人物,为了复仇他定要将金国灭得一根毛都不剩。

他将灭金当成他人生最大的愿望,因为这样才能替先祖报仇,历代蒙古人都没忘记灭金的遗愿,窝阔台上台后,他想联合南宋灭金,这样还能多找点炮灰,让蒙古抽出实力继续扩充疆域。

金哀宗是个倒霉的皇帝,他本来算是个好皇帝,然而却赶上了末代,他主张全力对抗蒙古,他也想联合南宋,但南宋最终决定联合蒙古。

金哀宗在汴京坚持了一年,因断粮而放弃,仓皇南逃。

然而他逃到蔡州依然免不了一场恶战,宋蒙联军派出精锐部队攻城,而攻城主力是宋人,他们帮助蒙古人制造攻城器械,又第一个冲上去当炮灰,强烈的攻势让城内的金人胆寒。

他们不甘心当亡国奴,全城出动抵抗宋蒙联军,让宋蒙联军攻城异常辛苦。当宋蒙联军终于占据有利位置打算冲进去,发现眼前多了一堵更高大的墙——金人连夜修建的新的围墙。

宋人想到了水攻,掘开练江和汝水,洪水呼啸着涌入蔡州城,蔡州城破,金军虽然浑身是血但无一投降,金哀宗为了不落敌手自缢身亡。他真正做到的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宋蒙联军涌入城里,剩下的就由蒙古人发挥了,他们将男人都杀掉,将女人都轮流享用,对她们施以暴行,还狞笑着说:“当年宋朝汉人所受的耻辱,皇妃被辱的耻辱,我们替他们报了”。

他们不顾金朝皇妃的哀求,也不顾那些平民女子的恳求,还将她们当奴隶带回蒙古。

金哀宗的遗骸大部分被宋军带回国,蒙古抢到了一只手臂,宋军抢到大部分尸体。他们回国后被当成英雄,宋军将领将金哀宗的尸体祭祖,告慰太庙。

但他们没想到,灭了金国后,下一个就是南宋,蒙古已经起了灭宋的心。

宋朝连续两次联合外族消灭外族,连续栽了两次,却没得到教训,想想也是可悲。

一个善于忘记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前途的,请关注公众号:静说历史(jingshuolishi)与您一起记录中华民族的繁荣与苦难,铭记每一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