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如果李云龙特批王喜奎200发子弹,也许他就不会牺牲!

众所周知,在《亮剑》中,李云龙手底下有一批非常杰出的人才。其中就包括突击能手张大彪、武林高手魏和尚和段鹏、神炮手王承柱、投弹达人王根生、神枪第一赵刚和王喜奎等等。这些人在李云龙打的每一场战役中,都或多或少立下过汗马功劳。平时我们谈论的比较多的人物基本集中在张大彪和魏和尚等人身上,这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出镜率高,今天我们就专门来谈谈其他出镜率不高的角色!

王喜奎,别名喜子,职务是独立团班长,特长是枪法准,拼刺刀的技术一流。王喜奎是在独立团的一次反扫荡作战中出现的,当时日军发动了一次针对八路军根据地的大扫荡,由于敌强我弱,独立团被迫化整为零,分散突围。李云龙身边仅带着少数部队与日军在周旋,同时还需要随时掩护老百姓撤退,所以部队伤亡很大。

在辛庄一战中,李云龙带病坚持指挥战斗,并且打退了日军多次进攻。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王喜奎,他一个人就干掉了20多名日军。在第二天掩护老百姓转移的战斗中,王喜奎又接连干掉了数名日军,可惜子弹不够用,让王喜奎不能充分发挥出实力。而王喜奎也豪言“如果子弹管够,老子还能放倒他100个鬼子”,从这句掷地有声的话中可以听出,王喜奎绝对有这个实力。

等到老百姓安全转移之后,跟随李云龙突围出来的八路军战士也伤亡殆尽,同时李云龙的病情也逐渐加重,几乎失去了作战能力。所以王喜奎作出了一个决定,就是让魏和尚背着李云龙转移,他留下来阻击日军。最终魏和尚打晕李云龙后,将他背离战场,而王喜奎因弹尽粮绝之后,被日军包围,最终他用刺刀刺死了两个鬼子之后牺牲。

其实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王喜奎的枪法既然这么好,为何不多给他配备一些子弹呢?比如魏和尚,李云龙就特批了他150发步枪弹和200发手枪弹,如果李云龙也特批王喜奎200发子弹,也许他就不会牺牲了。依照王喜奎的枪法,说不定凭借着200发子弹就能杀出重围。同时这么多子弹放在他手里,相信也绝对不会浪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