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山本被李云龙干掉后,日军司令筱冢义男为何不替他报仇?

《亮剑》应该很多朋友都看过,在这部剧中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就是日军特种部队的指挥官山本一木。山本一木早年毕业于德国慕尼黑特种兵学校,专门从事特种作战的研究,所以他也是日军早期特种作战理论的奠基人。而特种作战又是抗战时期非常新颖的一种战法,所以山本一木手下的特工队屡屡在交战中占据主动。

山本一木这个人虽然有些狂傲,但是身上毕竟有一些才华,所以很受日军第一军司令筱冢义男的赏识。要知道筱冢义男可是日军中将,而山本才是一个区区大佐军衔,但是每次遇到重大作战问题时,筱冢义男总会找山本一木讨论,由此可见山本一木在这位日军司令的心目中是有多么高的地位。

山本一木不光个人能力出众,他手底下也培养出了一支精通特种战术的小分队,虽然只有数十人,但是个个都能以一当十、以一当百。而且这支部队最擅长的手段就是偷袭,其中独立团就两次遭到袭击,一次是孔捷任团长期间,被山本打了一个200比0,为此孔捷还被撤了职。第二次是李云龙任团长期间,独立团在赵家峪的团部被偷袭,这一战赵刚被打成重伤,李云龙的老婆也被抢走了。

从不吃亏的李云龙,突然一下吃这么大亏,自然不服气。所以就在山本逃走之后没多久,李云龙就纠集了上万人马,包围了山本特工队所在的平安县城,最终在意大利炮的相助之下,李云龙不仅打下了平安县城,还干掉了山本一木。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山本一木非常受到器重,那么山本被李云龙干掉后,日军司令筱冢义男为何不替他报仇呢?其实不是筱冢义男不想报仇,而是他有心无力了,从《亮剑》中平安之战的时间上看,应该是在发生在1941年或者1942年左右的事情,而筱冢义男也差不多正是这个时间段左右被解职,然后调回了日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