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兴起一组织,诸多行径泯灭人性,后神秘消失只剩传说

在辛亥革命那段日子里,突然冒出一个神秘的组织,它是武昌起义后出现的,一开始在贵州遵义一带,这个组织也是革命分子,跟辛亥革命成员一样,想要推翻清政府,他被称为袍哥,实际上就算哥老会。

哥老会是民间秘密发起的一个组织,具体它是怎么来的,已经成为历史之谜,哥老会自称是太平天国李秀成时,李秀成派人潜入洪门形成的,也有说是天地会的分支,到民国时代,哥老会跟洪门、青帮相互渗透,导致它的起源更加扑所迷离了。尽管哥老会的成员号称是“革命者”,但他们的到来,却给遵义地区的人民带来灾难,哥老会的成员装束很奇特,短衣短裤,腰间挂着一把大刀,刀柄上有一块红布,看上去非常神奇,颇有梁山好汉的味道。

不过说白了,哥老会都是写江湖混混组成的,他们在四川、贵州、湖南等地,打着革命的旗号,却做着强盗的事情,哥老会成员常常三五人走在一起,横行霸道,抢劫老百姓的财物,百姓们敢怒不敢言。辛亥革命之后,遵义地区已经变成无官府状态,这让哥老会更加猖狂,他们为非作歹,欺负百姓,如果有钱的人,交点钱当保护费,就可以免得挨打,对于那些没有钱的贫民,就被哥老会欺负得很惨。

在哥老会的江湖黑化中,那些无权无势的百姓被称为“空子”,哥老会每天会派出先锋队,专门提刀去找“空子”,直接闯到家中就砍死,然后面部改成扬长而去,至于为什么无缘无故砍人,说是会哥老会杀人不需要理由的,想杀就杀了。当时贵州有个叫王乃征的商贩,他返回老家四川途中,路过遵义遇到哥老会的袍哥们,不仅身上的财物全部被抢走,连自己的黄花闺女都被奸污了,而这件事后来被当地的代理都督知晓,他却选择了沉默,因为惹不起这帮袍哥。

直到后来北伐战争,滇军前来进攻贵州地区,这帮哥老会成员才开始逃窜,犯下滔天罪行的恶徒们,大部分都逃走了,少部分被军队打死,后来哥老会就这样慢慢消失了,它的消失跟兴起一样,都像谜一样,无踪迹可寻。如今青帮、洪门都还在,只不过它们换了另外的样子,如今在台湾,很多军界、警界的人,都是青帮成员,而洪门变成了致公党,但哥老会却杳无音讯,至今只留下一段神秘的江湖传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