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邢志国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没想到结局还这么让人心酸!

《亮剑》这部剧之所以能火这么多年,除了剧情非常精彩之外,就是剧中的每个角色都饰演的非常生动传神。甚至是那些只出现过几秒钟的群众演员,也能让人看到影帝的感觉。比如炮打的相当准的柱子,掩护李云龙突围的神枪手喜子等等,当然今天要提到的这个人,比柱子和喜子稍微镜头多了一点。

这个人就是邢志国,也是号称在《亮剑》中最没有存在感的副团长。邢志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入的独立团,剧中也并没有交代他的来历,应该是在孔捷调往新2团当团长之后,邢志国才来接的班。在独立团里,尤其是军事指挥上的问题,一向就是李云龙说了算,别人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邢志国作为李云龙的军事指挥副手,似乎在这样的环境中,确实难以找到存在感。唯一能够得到露脸的机会,就是在平安之战前和平安之战时。平安之战前,邢志国得知李云龙要贸然攻击平安县城后,当场予以否决,并且直言李云龙的想法太过草率,但最终还是因为“官大一级压死人”,邢志国遭到了李云龙的一番怒斥。

平安之战开始后,李云龙因为连续熬夜指挥战斗,所以倚靠着桌子睡着了。而邢志国正是在李云龙打盹的间隙,代替他指挥了一下前线的战斗。最终平安县外围阵地均被攻克,只剩下城门楼子这最后一道障碍。李云龙醒过来之后,指挥权又被他重新夺回,邢志国再次失去了存在感。

到了解放战争时期,虽然邢志国当上了副师长,但是仍活在李云龙的光芒之下,直到李云龙被楚云飞打成重伤之后,邢志国才再一次接过指挥权。不过在《亮剑》剧中并没有呈现出来,但在原著中有交代,李云龙受伤住院后,2师在邢志国和张大彪的指挥下,一路打到了福建沿海,并参与了1949年10月的金门战役。就在这一战中,邢志国不幸牺牲了,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的他,没想到结局还这么让人心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