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因300件棉衣引发日军惨败,从此没人再敢小瞧李云龙!

《亮剑》因300件棉衣引发日军惨败,从此没人再敢小瞧李云龙!《亮剑》应该都看过,楚云飞第一次去独立团做客时,正值冬季,为了能够满足楚云飞的好奇心,李云龙决定要尽快干一票大的。一来可以在楚云飞的面前露一手,二来可以解决部队冬装问题。但是独立团附近的几个日军据点都太弱小了,几个甚至几十个鬼子,根本就不够李云龙塞牙缝,只有一个地方,就是虎亭据点,驻扎着300多日军,勉强可以让李云龙一展身手!

制定完作战计划之后,恰好师部的命令到了,要求李云龙带着独立团全体去负责总部的侧翼安全。但是计划已经制定,而且去白家村假意征粮的那一个班也已经到位,就等着虎亭据点的300多日军上当,然后李云龙就可以扒下他们身上的棉衣,让独立团的战士们过冬。

与此同时,日军华北方面军组织了一个上百人规模的军官观摩团,专门来观赏山本一木的新型战法。为了满足日军观摩团的好奇心,山本一木也决定干一票大的,原本他已经看穿了李云龙的如意算盘,但是他根本就没将李云龙放在心上,执意要去偷袭对方总部。

而李云龙也没有完全执行师部的命令,而是让赵刚带两个营先行进驻总部侧翼,而他自己则带着张大彪的一营,留下来继续执行作战计划。正当李云龙还在做着300件棉衣的美梦时,日军却给他送来了一份更大的厚礼,足足100多人的日军精英,而且还有一个少将旅团长。这么重的一份厚礼,李云龙果断签收了。虽然300件棉衣没搞到手,但是打掉日军一个少将,以及上百名日军军官,这笔买卖无论怎么算,都划算!

正当山本一木还在全力偷袭总部时,没想到自己的老窝让李云龙掏了,只得下令撤退。正是因为这一仗,李云龙再次让日军认识到了自己的厉害,山本一木从此也不再敢小瞧李云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