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10万精兵,方可夺取天下”是真的?精兵的这3项战绩无人比!

在古装的电视剧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给我精兵十万,方可获得胜利,夺取天下!这样的话,在影视剧中出现,就不得不说一方面是为了加强观众的观看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有着一定的历史依据。在历史上这样的精兵也是战争中的利器!

先说近代,无论是国内外,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最精锐的部队。虽然是组成人数不多,但是在战时就如同一把锋利的匕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插入敌人的心脏!这就是大众口中的特种部队!

在国内有雪豹突击队,空降兵特勤团等等,国外的就是更多了:美军的海豹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法军的外籍特勤团、以色列的野小子部队等等,这在世界军史上都是鼎鼎有名的部队!

那么在古代,也有这样强悍的部队吗?答案是肯定的!在古代的冷兵器时代,更是刀剑相见的血雨腥风,一支真真有实力的部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一场人数不对等的战斗。

在近现代,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处在极其低迷的状态,无论是国力与军力都是不敢恭维!但是,在清廷覆灭之后,袁世凯却凭借着这样的一支精兵,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这就是袁世凯的新军,其战斗力不可谓不强,从选拔标准到武器配备,都是当时国内的顶尖水平,其战力就不言而喻了。在很多时候,即使不拉上战场,对于敌人来说都是一种极其胆颤的威慑!

再向前看,清朝时的八旗子弟兵,其在初期可谓是战斗力极其强悍!从关外的荒野一路披荆斩棘,直捣黄龙将明军杀的晕头转向。其部队成员都是满足子弟,而且都是在旗的,自身就有着极强的团结意识与战斗能力,在将上当时的清军士气旺盛,可谓是为清廷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在中国的战国时期,精兵的能力与作用也是不容小觑!曾被无数史学家津津乐道的魏武卒,就是古代精兵强将中的佼佼者。在战时,着甲胄,操长戈,携弓箭数十支,并且还有数天的战斗干粮,这样的配备在当时算得上是高配了吧!在行军作战方面更是没得说,在半日之内可以行军百里。在其参与的战斗之中,没有过战败的历史,这在世界历史上也是极其罕见的!并且在史书中有记载——大战七十二,全胜六十四,其余均解!

这些精兵悍将,不仅仅是决定战斗天平偏向的利器,同时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神!您说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