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二战中最聪明的德军元帅,为了讨好希特勒出卖古德里安

二战中,德国军官中有相当一批人出生于名门望族,这其中出身皇室甚至军人家族的不在少数。在二十七名元帅中,京特-冯-克鲁格就是其中之一,出身于普鲁士军事世家的克鲁格,自幼学习优秀,是同学口中“聪明的汉斯”。而事实上他也不负众望,年仅十九岁便担任营副官,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已经晋升为上尉军衔。在家族的传统教育中,克鲁格始终将效忠君王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

不过他并没有如愿等到自己的君王,却将错就错结识了一位“魔王”。1938年,原本已经濒临退役的克鲁格再次受到希特勒的召唤,成为第六集团军司令。这也是继纳粹政府秘密扩军以来,克鲁格的多次上位,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他从少将晋升至上将军衔。自此,克鲁格便找到了自己所效忠的“君王”。

但他的“君王”却似乎对他本人的能力并不是十分买账,于是,波兰战役就成了克鲁格取得“投名状”的必要关卡。战役中,克鲁格带领第四集团军插入波兰防线,一举实现闪击战术,而在战役中负伤的克鲁格,也重新回归到了希特勒的信任列表。在随后的征服西欧诸国的战役中都有克鲁格的战斗身影,甚至一度担任起中央集团军总司令的要职。

不过此时的德军已经不像前期一般拥有着巨大优势,甚至在苏军的不断突袭下节节败退,还曾一度落入俄国人的包围圈内,接任后的克鲁格迅速下令将军队后撤。然而大势所趋,德军的挣扎已经无力改变二战的颓势。

当时,严冬的莫斯科已经让人员的非战斗损伤直线上升,因而古德里安建议部队后撤等度过冬季之后再进行反攻。但克鲁格的却更希望遵守希特勒的意见,即使抗命将军队后撤了一百五十公里,但总体上还是遵循希特勒的固守计划。

此事件导致古德里安愤然离职,也导致了德军防线被直接打穿,对于德国来说,这两点对战争而言都是致命的。后期,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德军陷入两头难以兼顾的境地,伤愈的克鲁格又称为希特勒针对西线的“救命稻草”。不过,克鲁格却对西线战况并不感冒,甚至直接选择半放弃状态,但他的撤退请求却被驳回,随后,被解职的克鲁格服毒自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