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有一座监狱,里面关着各国人:有一样东西,谁见了都害怕

国家的尊严永远都是建立在实力之上,有实力的国家众邦敬仰,心悦诚服。但如果一个国家国力衰弱,,必定会引来豺狼虎豹觊觎,侵略。晚清时期的中国,国力衰弱,由于满清政府的闭关锁国,中国错过了世界上第一次工业革命。

历史就是如此,错过了一步就要花费十倍甚至百倍的精力去追赶。从这时候开始,中国彻底的落后了世界,而西方列强趁机发展起来,装备了蒸汽机和火器的列强们,盯上了中国,这头沉睡中的雄狮。

列强凭借着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那些列强在中国横行霸道,掠夺着我们的资源,奴役着我们的子民。当时的东北就是沙皇俄国的势力范围,沙俄俨然把东北当成了自己的家。

光绪二十七年,沙俄在哈尔冰中央大街246号建立道里监狱。这座监狱是沙俄自己设计并且建立而成,主要用来关押各国的犯人。这座监狱占地总面积1万平方米,形状近似枪托,四周筑有坚固高大的围墙,围墙上设有电网、四角设有岗楼。设有男监、女监、病监、杂居房,可关押犯人500人。

虽然关押在监狱里的都是犯人,但是犯人与犯人之间的待遇却是相差很大。各国的犯人关押在里面,外国犯人受到的待遇远好于中国的犯人。实际上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中国的土地上为什么要让沙俄在这里建监狱,还逮捕迫害我们的同胞。

这座监狱里迫害人的手段很多,有一种更是骇人听闻,无论是谁闻之色变。最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骇人听闻的刑罚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叫作“逍遥自在床。”

虽然听起来很逍遥,但这种刑罚却是非常的残酷。施刑的时候,将犯人关在一个小黑屋子里,小黑屋阴冷潮湿,中间摆着一张床,但这张床却不是用来给犯人睡的。

说是床,实际上并没有床板,只有四个角。施刑的时候,会用绳子将犯人四肢绑在床板四个角落,中间悬空,如果犯人是个胖子,可能手脚就被勒断了。

无论是谁,受到此刑罚时,受到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折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因为那些狱卒根本就不可能将犯人放下来,给他时间去解决一些问题。所以一般很难有人能够扛过这种刑罚。

时光如白驹过隙,百年的时光已过,中华早已经不是那个贫弱的中华,巨龙已在东方腾飞,昨日所受的屈辱,只为了今日更高的腾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