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析手机APP开发的初始状态

  刚步入初始状态,对于第一次进入APP的用户来说其实是懵逼的,同时也是用户是否对这个APP 感兴趣的最关键时刻,那么体验设计师如何做好初始状态的页面呢?佛山APP外包公司总结了四点:

  1、展示核心内容,并将其放大

  毫无疑问一个产品的核心内容以及核心竞争力的体验便是在初始状态中,这个产品到底能为他解决什么问题,这就和产品所具有的功能所提供的服务相关,只有当用户能用该产品切实解决问题并且用起来爽了,那他才会一直用。所以,在这个阶段,对首页而言,核心功能的展示和好的交互体验显的尤为重要。

  2、 告诉用户“它”在哪里

  用户初次使用产品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明确知道该产品功能但是第一次使用;第二种-不知道该产品只是听说好用好玩就下载下来。那么对于第一种用户你需要告诉他核心功能以及其他附加功能,但是第二种用户就只需要先明确告诉他核心功能,还有当前页面是在哪儿,不要让用户迷茫,因为没有人能花许多精力来研究你产品的所有功能。

  3、 智能提供,让用户自己选择

  对于深度使用用户而言,首页是信息的集合,用户希望只要打开首页就能知晓最近的活动和通知,并且能看到好的内容推荐。所以,内容的推荐和即时更新会让用户感到满足。同时用户能关注到自己为自己制定的推送内容。

  4、 精致的UI界面

  个性而不凌乱的配色,层次分明的信息展示,统一的控件及交互。对首次使用产品的用户而言,首页的好坏关系到用户对该产品的第一印象,用户第一眼看到的是界面,其次是内容。所以,在这个阶段,符合品牌的好的设计感和内容的丰富度会给用户的印象加分。

  关注更多最新行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英趣科技(gzinterest0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