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激光雷达企业正在异军突起

  

  内大部分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都是采用国外的激光雷达产品作为机器人的导航。但是国外激光雷达产品价格普遍在万元以上,所以导致机器人产品的价格普遍偏高。

  如今,国内的激光雷达企业在一些特定的领域,正在异军突起,这股力量将会是国内机器人企业的福音。

  深圳市玩智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AI)联合创始人龙军向1号机器人网记者演示了EAI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产品F4。此款产品可以与国外的激光雷达产品媲美。

  

  图片中的EAI移动底盘,搭载了EAI的激光雷达和slam算法,在面积范围为600-1000

  ㎡的场所,行走能自主避障,并实时建模,不逊色国外的激光雷达产品。

  龙军称:“EAI的激光雷达产品已经实现量产,相对于国外价格高昂的激光雷达产品,EAI激光雷达价格低至1000元/个左右。”

  对机器人企业而言,这个性价比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但很多机器人企业也会有疑虑,产品的稳定性如何?

  我们知道在三维激光雷达上,国内与国外的产品是存在技术差距的。但是在二维激光雷达产品上,龙军说:“国内的激光雷达产品与国外顶尖的激光雷达产品差距是不大的。”

  如果把激光雷达分工业级别和消费级别,那国外的激光雷达产品属于工业级别,价格高,功能较强,那国内的激光雷达产品就属于消费级别,价格低,适合一些特定的领域。

  比如:家庭以及一些小范围的商用场所,消费级别的激光雷达就足够产品使用了。这也符合很多机器人企业的期望,最重要的是产品价格能大幅下降。

  像国内的扫地机器人,现在对激光雷达是有很强劲的需求,而消费级别的激光雷达已足够扫地机器人使用。

  总的来说,在一些特定的领域,国内激光雷达企业正在异军突起,龙军说:“目前EAI的激光雷达产品需求量正在逐步增大,特别是来自扫地机器人的需求明显增大。”

  国内激光雷达企业的崛起,对众多需要激光雷达的行业而言,这是福音,也是目前唯一能改变现状的一股力量。

  1号机器人网(www.1hjqr.com)机器人行业最权威媒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