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细则落地,滴滴、易道表示“不慌”有大招!

  大家都知道,商场如战场,在商人眼中,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尤其是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翻脸、变脸的情况数不胜数,像市面上一些知名的大企业,前几天还在谈合作,项目搞得是如火如荼,颇有点小情侣之间的你侬我侬的意思,可是没过几天,二者就分道扬镳,互相撕逼攻击。

  有的甚至是明面上表现的客客气气,暗地里却笑里藏刀,恨不得合作对手快点死掉,所以有人就说,当今这个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是群众普遍吃瓜的时代,更是一个打脸比翻脸还快的时代。

  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总结的这么精辟。如今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我们的衣食住行无一都会用到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彻底让全民赖上了手机跟网络,让全民吃瓜成为了现实。

  在微博、新闻客户端等社交媒体软件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很有意思的撕逼事件,久而久之,对打脸、翻脸已经习以为常,有闲情的时候,还会去评论区扮一回喷子,结果喷子越来越多,闹出很丢脸的段子——中国特产喷子。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当一件事情被全民所关注的时候,江湖难免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网约车这一新鲜事物因为关系到国人的出行,所以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尤其是司机,对网约车的风吹草动可谓是了如指掌,稍有动静,立马就在网上炸开了锅。

  这不历时三个多月的网约车实施细则及暂行办法,终于在昨天正式执行,这无疑是向风云变幻的网约车江湖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顿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其中有网友就担心滴滴、易道等网约车平台还能走多久,也有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网约车细则,说网约车模式违背了共享经济的理念,是在搞垄断,一时之间持两种不同观点的人在网上争辩,好不热闹。

  对于网友们的观点,我们就不去评判什么了,毕竟网约车是个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的事情,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大家的意见不一样罢了。

  不过各大网约车平台对于网约车细则回应却耐人寻味,打脸、翻脸的事做的可是一点儿也不脸红。记得9月份网约车新政意见稿征求的时候,滴滴与易到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业就开始大声叫屈,反应激烈,滴滴更是扬言,网约车新政不利于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甚至会扼杀新生的共享经济,为了表示自己是正确的,还罗列了一大堆功绩。

  然而,北上广的网约车地方细则一落地,滴滴、易到等网约车平台立马变脸,将哭大仇深的脸色隐藏起来,迅速回应表示“强烈支持政策”,同时不忘记证明自己的作用,显摆自己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对此我们直接来看滴滴的原文:“滴滴平台上,每天有600多万人次通过拼车和顺风车的方式出行,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每天减少碳排放量也相当于1万亩树林的生态补给。”同时还宣称“每天直接为207万司机提供了人均超160元的收入。2016年为全社会创造了超过1700万的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

  相比滴滴,易道的证明就更直接了,简直可用粗暴两个字来形容,易道表示”易道用车已覆盖全国190个主流城市,注册用户超过数千万,平台注册司机超过400万。”并且打出要做中国网约车的先驱者的口号。

  看完这些回应,吓得身为吃瓜群众的我们都不敢愉快的吃瓜了,你看啊!人家贡献这么大,咱们是不是得少喷点啊!然并卵,喊口号有用的话,我们就不是发展中国家了。有网友就表示不解,滴滴、易道你们这么牛,为何有那么多人不待见你们呢?

  话已至此,不管怎么说,网约车确实方便快捷,但平台在发展的时候还是得遵守市场秩序,希望平台能探索出“互联网+交通”新模式,依托智能交通云平台和数据共享挖掘,促进城市智慧交通的建设发展,不断为乘客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