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值得尊重的十家中国科技公司

  中国科技企业渡过了平稳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有哪些公司做出了值得尊重的事业呢?

  NO.1 华为

  2016年的华为继续高歌猛进,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特别是消费者业务依然向前,逐渐都甩开了同行对手,给中国的科技企业在世界上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华为胜不骄,始终有危机意识,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准,更重要的是拥有了自主的芯片、芯片、芯片。

  NO.2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在上市后不断探索新空间,从2016年开始走出电商迈入新经济,菜鸟网络、飞猪旅行、阿里云都成为了重要成功点,阿里公司的治理结构优势在中国大互联网公司中最为健康可持续,这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保障。双11迈上千亿新台阶,堪比世界第二十大经济体的规模,尤其是为中小企业发展做基础设施的战略,都值得肯定。

  NO.3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即将上市,在2016年动作不断,社交领域的探索更是层出不穷,最厉害的是,芝麻信用开启了中国信用账户互联网发展阶段。

  NO.4腾讯

  腾讯市值超越中国移动一度被热炒,微信用户数持续增长,微信支付也带动和启蒙了中国线下支付的大发展,不断向投资公司转型的腾讯已经不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新投行。

  NO.5 TCL & 海信& 创维

  面对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冲击,TCL与海信、创维发起了绝地反击,依靠互联网思维的注入,让传统电视厂商焕发了新机,自身积累的产品实力越来越发挥新作用,成为了中国工业转型的样板。

  NO.6京东

  京东终于赢利了,在物流上也开始走向开发,不断拓展的业务范围与继续深化的产业链,无人机送货、跑步鸡非常有新意,都让京东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第二梯队的排头兵,并有望在2017-2018年进入第一集团。

  NO.7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大象又重新快跑了,中国移动在2016年的业务成长远远好于预期,更重要的是,中国移动重组的中移互联网公司、咪咕互娱、中移在线、试金石、仁和保险等,显示出转型的决心。中国联通准备开始混改,各方面发力明显,中国电信经历领导人更替之后重新上路。中国的三家电信运营商都开始发力4G+和部署5G

  NO.8 联想

  忙忙碌碌的一年对于联想有非常意义,已经国际化的联想需要再出发,在智能终端上寻找弯道超车的机会。探索,没有失败,前进,就是对的。

  NO.9 小米& 乐视

  小米在2016年没什么亮点,但还是推出了不是概念的概念手机,经历阵痛之后,小米正在走出暂时的低谷。乐视也更经历了不可思议的浮沉,但生态的概念却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两家公司对于互联网+的探索值得所有人尊重。

  NO.10 微博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微博重新复兴了。在2016年,微博重新走上了中国互联网的一线,甚至可以借助直播等武器在夺回失去的阵地。微博的复兴也是一个奇迹,因为,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只要衰落的,此前还没有一个可以重新站起来,微博在快倒下的瞬间被扶正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