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重要时刻 iPhone会有怎样的巨大变革呢

  元旦快乐!2017 年将是 iPhone 诞生以来的第十年,果粉和媒体对这一年的 iPhone 充满了期待。迄今为止,下一代 iPhone(我们暂且将它称为 iPhone 8)的规格和特征传闻不少,在新年来临之际一起来回味这些令人激动的新技术吧。

  

  三个尺寸与 OLED

  根据目前的传闻总结得出,苹果明年可能会推出三种尺寸的 iPhone——4.7 英寸、5.5 英寸和 5.8 英寸。其中,5.8 英寸机型可以用上 OLED 面板了。OLED 技术经过漫长的发展,最近几年逐渐变得更好,无论是颜色、黑色层次和响应时间都明显比液晶屏幕更出色。但由于产能的问题,苹果估计不会给全部的新 iPhone 用 OLED 面板。

  5.8 英寸听起来非常大,必须两手捧着操作了吧。不过苹果可能会将边框缩减,或者是采用无边框设计,毕竟现在的 5.5 英寸边框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缩减,这样就可以让 5.8 英寸的机身外观能做到跟 5.5 英寸的一样大小了。

  关于尺寸,台湾供应商还有人爆料会有一个 5 英寸的版本。无论是 5.8 英寸还是 5 英寸,至少目前的传闻都一致指出 4.7 英寸和 5.5 英寸的机型仍被保留,且继续用 LCD 面板。

  

  塑料与曲面屏

  至于这神秘的第三款 iPhone,传闻都一致认为将终于用上 OLED 面板。但有一则传闻透露,这种 OLED 面板的材质是塑料的,因为考虑做成可弯曲的弧形屏幕。塑料的屏幕会不会成为消费者吐槽的点呢?苹果将如何把塑料屏幕做出质感,这会是一个挑战。

  iPhone 屏幕材质一直以来都坚持用玻璃,是有这么一个小插曲的。据说当初苹果在研发第一代 iPhone 的时候,乔布斯将塑料屏幕的 iPhone 原型机放口袋,结果跟口袋的其他物品摩擦出现多处刮痕,乔布斯当即决定 iPhone 屏幕一定要用玻璃。

  因此,塑料的曲面屏或许只是苹果的一个参考版本,最终会不会推出这样的机型,还要看能不能解决刮痕问题。

  机身与全玻璃

  苹果在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推出的亮黑色大获成功。尽管被调侃“科技以换壳为本”,不可否认,亮黑色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但不佩戴保护壳用了一段时间后的亮黑色机身惨遭刮痕。光鲜的外表很重要,但耐用性更重要。

  根据凯基证券研究报告得出一个结论,为了使 iPhone 8 更好地承受跌落和刮痕,苹果可能会采用 2.5D 的玻璃做机身外壳,既确保了外壳的光泽度,又增加了耐用性。

  

  玻璃与无线充电

  机身用全玻璃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下一代 iPhone 或支持无线充电。苹果的竞争对手早就在无线充电方面有所尝试和突破了,苹果也因此被三星嘲笑。

  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有报道称,苹果与合作伙伴正在克服无线充电技术目前的技术障碍,包括远距离断电工作的问题。如果成功克服,苹果的无线充电技术将远远超过三星的技术。

  

  Touch ID 与屏幕

  想象一下未来的 iPhone 没有 Home 键,无边框,那是多么科幻的设备。鉴于苹果在逐渐地摈弃一些插口和按键,把 Home 键去掉也不觉得奇怪。

  根据苹果的一项新专利,苹果可以让显示器读取指纹,也就是说将指纹传感器集成到屏幕下方的技术障碍已经解决。

  现在的 Home 键作用是回到主屏幕和激活 Siri,而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几种方法可以无需 Home 键来激活 Siri 了,苹果很容易可以通过软件命令的方式让用户轻松回到主屏幕。只要解决了 Touch ID 集成到屏幕的技术难题,取消 Home 键就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

  库克与人工智能

  库克在接受日本一媒体的采访时曾经透露,iPhone 的未来在于人工智能(AI)。因此在讨论 iPhone 8 传闻的时候怎能少了这个元素呢。

  显然,苹果现在的重心就是 AI 了。在智能手机内放入一个人工智能,我们将可以利用 AI 更好地提高 iPhone 电池续航能力,记住用户的车停在哪里、向用户推荐音乐等。

  传感器与气压计

  气压计这个传闻早有耳闻,但可惜在 iPhone 7 身上并没有实现。于是这个传闻就自然而然地延续到 iPhone 8 身上。除了气压计外,iPhone 8 还包括心率感应器、血氧饱和度传感器,以及目前的 iPhone 所具备的加速度计、陀螺仪、接近感应器、指南针。更有传闻称,iPhone 8 可能会配备虹膜识别技术,如果是这样,那 iPhone 8 还会多一个视网膜或虹膜跟踪传感器。

  其他规格参数

  

  至于规格参数,处理器肯定是用 A11 了。A11 将可能采用 10 纳米技术,并有望速度更快更高效。

  RAM 可能还会增加到 4 GB。iPhone 的 RAM 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竞争对手都用上 4GB RAM 的时候苹果才用 2GB,这一方面备受消费者的抱怨,也使得苹果在内存跑分测试的时候吃了亏。

  iPhone 8 的屏幕还有可能是 4K,具有 4096×2160 像素的分辨率。后置摄像头可能会有 1500 万的像素,支持光学防抖,配备的是 600 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有趣的是,有传闻称,5.8 英寸的 iPhone 8 背后的双摄像头将可能是竖着排列的,像这样,看着是不是很奇怪?

  与 iPhone 7 Plus 不同的是,iPhone 8 Plus 的两个后置摄像头都支持光学防抖,而 iPhone 7 Plus 只提供广角镜头的光学防抖。

  

  iPhone 8 摄像头的最大提升除了长焦镜头也支持光学防抖外,照片质量和光学变焦范围也有望得到提升。

  iPhone 7 的电池容量提升到了 2500 mAh,但用户仍不满足于这样的电池续航,我们猜测,iPhone 8 的电池容量可能会提升到 2800 mAh,将能够提供 18 小时的 4G 使用时间。

  说了那么多,有你喜欢的新技术吗?看着是不是心痒痒了?别着急,这样的 iPhone 8 还要等待 9 个月。无论上面提到的传闻是否全部说中,可以肯定的是,2017 年作为 10 周年苹果一定会有所行动。虽说今年可能依然是“s”更新的一年,即注重内部提升的一年,但至少会有一款全新 iPhone 用以标志新十年的开端。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