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华为:OPPO、vivo今年要创造多少亿的销量?

  如今已经是2017年,回顾2016年,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智能手机进行了激烈的较量,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华为来说,,华为消费者业务BG CEO余承东点提及了华为手机2016年的销量。据悉,华为年度发货预计1.39亿台,整体提升29%。虽然和1.4亿的目标差了点,不过2016年国产智能手机第一的位置,华为应该不用担心了。

  

  与此同时,根据台媒的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OPPO、vivo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其中,OPPO年销量接近1亿台,而vivo也达到了8000万台。换而言之,就2016年来说,OPPO、vivo的智能手机销量之和有望达到1.8亿部。而这,无疑给华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当然,更大的挑战,或许是在今年,也即2017年。根据2017年的计划,OPPO的销量将有望达到1.6亿部,vivo也有望达到1.4亿部,是2017年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两大国产手机品牌。1.6亿加上1.4亿,或许OPPO、vivo要在2017年创造3亿台的智能手机销量之和。

  

  不过,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特别是增量市场的相对饱和,OPPO、vivo想要在2017年取得1.6亿部和1.4亿部的销量,或许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中,市场调查机构IDC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全球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持续下降。特别是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0.2%,创下历年来最小同比增幅。

  

  并且,来自于DigiTimes的最新报道显示,诸如华为,小米以及乐视等中国OEM已经削减了2017年Q1的手机元件订单。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他们对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其实也不太乐观。由此,对于OPPO、vivo两大智能手机厂商,在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份额难以扩大的背景下,想要在销量上再次大增,可能就要抢占华为、小米等其他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了。

  最后,总的来说,就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OPPO、vivo会继续发挥线下渠道优势和增强广告投入。而对于华为来说,则会坚持向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努力。对于大部分中小智能手机厂商,很可能会在2017年面临更困难的环境。

  文/YY胡

  /YY

  微信公众号:YY之胡 IDyyhu11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