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测试手机辐射: 苹果、华为最高, 最低确很意外

  手机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需品,已经越来越离不开,吃饭,睡觉,工作,几乎都随身携带查看,提供便利性,现在手机品牌众多,每个型号所代表的功能和外形也都不相同。

  在用户使用中,很多都挑选自己喜欢合适的,作为电子产品所产生的辐射也是有不同,生活中只要是电子产品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辐射,比如大到电脑屏幕,电视机,小到电灯,吹风机,电动剃须刀,手机等等,都会有辐射,也影响着我们的健康。

  而作为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电子产品,手机辐射的多少,是我们无法感知的,要通过专业的工具来测试才能有结果,专业的用词叫SAR量化和测试手机辐射,中文名意思为电磁波人体吸收率,这个SAR被人体吸收的越多,相应的辐射越大。

  据外媒报道,测试了在法国销售的热门主流手机的SAR数值,法国作为欧洲发达国家,有着严格的标准,对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有比较高的标准,经测试的结果,确很意外。

  苹果作为高端品牌,同为发达市场的手机,测出来辐射的结果确是最高的,而且iPhone系列的手机辐射都不低,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已经禁售的三星Note7数值竟然是最低。

  不仅如此,就连法国媒体也亲自对市面上主流手机做了测量,分别对在售的苹果、三星、华为、索尼、HTC等品牌的产品,进行了SAR测量。

  经过测量,法国媒体统计10款SAR最低的受欢迎手机,最终三星的S7 Edge手机辐射量最低,看来三星作为手机市场份额第一,还是有一些原因的。

  另外也统计出SAR辐射最高的受欢迎手机,华为和苹果多款型号手机在列,从此榜单上可以看出,华为和苹果作为手机品牌越来越受欢迎,但辐射的SAR确越高。

  美国部门认定的SAR标准值在1.6 W/kg 以下,手机对人体健康无影响;中国的标准是2.0W/kg 以下;欧洲限值为2.0W/Kg;日本SAR限值同欧洲的2.0W/Kg标准;韩国的SAR限制值为,同美国一样1.6W/Kg标准;

  各国的标准不一样,测试的手机都符合标准,在安全范围内,你用的手机辐射能感觉到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