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张勇发全员信 淘宝再次架构调整

  搜狐科技 文/杨舒芳

  近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发出了一封全员信,宣布淘宝将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淘宝上一次组织调整在去年3月,手淘和淘宝PC网合并。

  张勇在全员信中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

  1、淘宝资深总监蒋凡将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淘宝/手淘用户产品和淘宝行业产品团队的整合,此外,还将带领中国质造,全球购,淘金币、众筹等特色业务;

  2、王明强(花名:思函)除继续带领平台治理策略团队、搜索产品团队外,将兼任淘宝行业和卖家运营团队Leader;

  3、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花名:杨过)将不再担任淘宝行业运营Leader,另有安排。

  其中,蒋凡是淘宝直播、淘宝头条、问大家等内容产品背后的主要领导者。公开资料显示,蒋凡是移动开发者平台友盟的创始人,友盟2013年被阿里收购,蒋凡留任。

  张勇表示,未来淘宝要从人(消费者)、货(商品)、场(运营)三个方面综合进行顶层设计,建立产品、数据技术和运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全新运营方式。

  看得出,淘宝在发力去提高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内容运营商做文章。利用直播、粉丝工具、视频、社区等工具,淘宝正在聚集一批内容生产者,他们增强了淘宝店主和用户、以及用户之间的的互动性和社交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