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手环中最好的百元小钢炮:Weloop Now2评测

  上一次使用 Weloop Now2 还是大半年前,当时众多手环产品中 Weloop Now2 的长续航和优质的用户体验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大半年后再次拿到 Weloop Now2 ,依然让我有对待新产品的那种兴趣,不仅是因为可拆装腕带的特性在个性化上带来的改变,在手环固件和App上表现出的更优秀的体验也让我看到官方的诚意。

  之前官方的众筹活动中有过腕带打包购买的活动,不过现在依旧可以自助选择,但总有那么一两款处于缺货的状态。对比喻那些一体化的手环我还是更倾向于这种可拆装式,毕竟表带部分损坏的话对整个产品的好坏是没有影响的,但是一体化的手环就做不到这一点了。

  合理利用腕带可拆装的特性,推出不同款式的腕带,还是比较能够让用户买单的,毕竟还是比较大的降低和别人“撞表带”的概率。

  也不得不说,Weloop的设计师在腕带款式的选择上显然是做过预习的,除了每一款的接受度都很高,适应不同人群的用户也考虑在了其中。作为人民警察的老爸带上这款腕带一点也不违和,绿色迷彩的款式和他那身制服看起来还是蛮搭的。

  腕带材质上依旧是医用级PC塑料,佩戴上依旧是和几个月前一样的感受,腕带有些硬。虽然能够有效的的解决某友商手环出现的核心部分频繁脱落的问题,但是佩戴体验上还是稍有减分。

  依旧是3tm防水级别,日常洗澡沾水完全不够 Weloop Now2 打的,这些我以前的文章中都提过,但是还是要提:“不防水的手环品类的产品都是耍流氓”。

  屏幕部分采用的玻璃材质,虽然也有划伤的可能性,但是对比之前的聚碳酸酯塑料显然是不能等量齐观的。另外观感的体验一定的翻倍的提升,不管是作为信息的提供的显示方面还是,还是作为单纯的饰品角度,这一点我是中了Apple Watch的毒。我这里还有一张以前的图,可以明显对比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的划痕情况。

  续航依旧是 Weloop Now2 的长处,哪怕是过去了这么久,现在推出的手环续航的时间还是维持在5-7天这一水平,虽然也是可以大笑Apple Watch一天一充的成绩了,可 Weloop Now2 动辄十天半个月的续航还是更让我心动。

  对于具体的使用情况,我带手环是24小时不摘的,得益于防水特性,所以我洗澡的时候也干脆带着了。从早上的第一个闹铃开始,三四个女朋友的电话,七八条垃圾短信,然后手Q,微博和微信,时不时还来一个久坐提醒,另外手环默默进行的每小时一次的心率检测。对于这样的使用情况,手环实际上是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的,而续航还是可以维持到10以上,所以我觉得在同样的技术和成本条件下,Weloop Now2 做到如此,应该点名表扬。

  你嘲笑我十天半个月的续航也较久?显然你是还没有经历过被苹果表支配的恐惧。

  手环充电中,USB充电和触点充电式两种比较常见的方案,这里没有什么可说的,为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充电触点的底座千万别弄丢了,不然你真不知道上哪哭去。

  手环充电激活开机后,需要在手机APP(后文称 唯乐)中连接过后才能正常使用全部功能。对于唯乐这个APP,基本的UI和内容都没有出现很大的变化,不过还是可以和明显的感觉到,在信息的传递上变的更轻量了,界面的动效和视觉也有相应的呼应。

  首页单项运动的信息大概是改动最多次的地方,比如之前的卡片式样式,传递出的信息就好像期末划重点,一本书里画满了重点,现在版本产品在不断试错中算是终结出了,到底需要向用户传递什么信息,用户到底对什么信息更关注。一天总的运动量除了可以通过环形的进度条显示,还可以单击转成折线图,比较直观的看出一天中较少运动量的时间,帮助合理平均的一调整一天中每个时段的运动。

  我说现在的唯乐给我的感觉是更轻量了,更可以说是在传递核心信息上变的更加专注了,比如心率,之前还会对每个单项心理做出评价,但是现在只统计出最低和最高的心率,而用户似乎也只关心这一部分的信息。

  底部运动那一栏曾今是weloop统计做出的一个排行榜,现在变成了一个对个人运动的记录。weloop还是意识到了,在用户量级没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做一个社交属性的东西起到的激励作用可能真的很小,这样不如踏踏实实的一个好的运动app。

  活动图表的显示也有一定变化,放弃了对睡眠质量的显示,主攻运动量的统计。从上一次weloop小黑3的发布会来看,weloop显然是把心思主要放在运动上了,最新一版的手环固件也出现了对运动心率统计的功能,这也看出了weloop要做一款专业的运动手环的野心。

  在心率方面的准确率 Weloop Now2 对其比其他品牌手环可以说是吊打,比起某粗粮更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和苹果表对比,心率数据相差无几,可惜手头没有佳明的产品,毕竟在运动手环这一品类的产品中佳明可以说是标杆的存在,而weloop的老板也一直透露出要对飙佳明的自信。

  做一款带屏幕的手环是weloop看得到的坚持,帮助用户筛选、获取信息,减少不必要掏出手机的频次,是一款手环的意义所在。如何帮助用获取简单有价值的信息,就是一款手环如何摆脱鸡肋这一帽子的方法。

  抬手亮屏的成功率 Weloop Now2 已经做的很高了,哪怕是手平放在桌上做一个比较小的翻腕动作都能准确的亮起屏幕。亮屏后首先是时间日期的显示,向左滑可以看到一个简单的运动情况。

  往下可以看到一些通话记录,短信的部分内容,和一些应用推送的消息。

  下一项是心率,显示了最近一次的心率情况。如果在检测心率时光电传感器没有紧贴皮肤则会提示你戴紧。

  天气这一项的内容显示历程有些坎坷,曾经有过,后来又去掉了,如今用上这个功能又回来了。不过我觉得这个倒是挺实用的,简单了解一下当前的天气和温度状况,左滑一下看看空气质量快速决定出门带不带口罩。

  这个运动心率的实时监测是内测固件的新功能,怎么说呢,你可以把它理解为weloop通向专业运动手环的第一步,因为做运动详情监测不统计实时心率,意义真的不大,而要做好做准又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weloop敢把这个功能放上日程显然是对自己的算法有足够的信心。

  点击手环上任一图标会进入到对应的运动监测模式,进入对应模式需要一定过程,手要放平还要等一些时间。进入模式后会开始对运动时间计时,并统计跑步或者骑行的距离,左滑显示实时心率和运动开始的时间。整个的使用体验还是比较顺畅的,但是准确度上还是比较难评价,因为运动时手臂晃动也会影响对数据的收集。

  在个性化上 Weloop Now2 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续航上保证了半个月的使用时间,实用性上尽可能的给用户提供有用的信息,在运动方面也渐渐靠近更专业的方面,这样一款没有明显缺点除了表带有些硬的手环,应该是又一“小钢炮”产品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