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要做社交,还是先把名字改了吧

  支付宝又出乱子了,下半年对于支付宝来说算是多事之秋。

  支付宝这次又出了密码安全事故,有用户反映,陌生人可以修改自己的支付宝密码,具体漏洞原理如下:支付宝APP登录——选择“忘记密码”——选择“手机不在身边”——这时支付宝会让你选择“淘宝买过的东西”(9张图片选1个)——“你可能认识的人”(9个好友选1个)——如果选择对就可以重置密码。

  所以,如果是陌生人,就会有八十一分之一的机会登陆你的支付宝,而对方若是熟人,则有百分之百的机会登陆你的支付宝。

  众所周知,支付宝一项以安全著称,做着中国互联网最让人眼馋的金融生意,如今支付安全的大门失守,对于支付宝来说无异于后院起火。

  不过好在支付宝及时出台了补救措施:只支持用户在自己手机上,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

  进入下半年来,支付宝可以说是状况百出,囧态毕现,先是支付宝的圈子被讽“支付鸨”,接着又是AR红包被指抄袭,如今最不容被染指的支付安全又遭到用户质疑,这一系列的状况也反应着支付宝自身的焦虑。

  作为一款数亿用户的明星机APP,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原本可以安安心心的躺着挣钱,无奈对手腾讯太强大,qq和微信这两款社交产品死死制约住了阿里系,社交这块短板一日不补上,阿里巴巴就一日不安心,试来试去,也只有支付宝这款软件最有机会成为社交产品和腾讯抗衡了。但也正是因为支付宝什么都想做,所以什么都做不好,出的乱子也越来越多,这次甚至连自己的底裤都要丢掉了。

  即使支付宝团队有万般信心做好社交,用户却依然不买账,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支付宝就是个钱包,名称都带着“支付”两个字呢,怎么拿来社交?试想一下,无聊在支付宝刷个朋友圈不小心被同事瞄了余额、账单、消费记录这些更私密的东西,多尴尬。

  所以在我看来,阿里系要做社交,还不如死磕之前的来往,支付宝一把年纪了,越往后越经不起折腾。

  ------------------

  如果你也想创业!如果你正在创业!

  推荐你添加“钮问”的公众号:

  niuwen182

  ↑↑↑↑↑↑长按可复制到微信添加朋友黏贴即可关注。

  我每天都会讲诉我的创业故事,让你少走弯路,抓住下一次风口机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