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乐视获168亿融资细节曝光,一切尘埃落定!

  

  1月14日消息,去年12月,处于风暴眼中的乐视网股价大幅缩水,一度跌破传闻中的平仓线,而乐视网于12月7日紧急停牌,一个多月后,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完成168亿元融资,那么,复牌也就指日可待了。

  A股公司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目前已确定了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的方案,各方签署相关协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本次交易中,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将投资合计168亿,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并约定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总交易价款60.41亿。

  其中,贾跃亭与嘉睿汇鑫签署《贾跃亭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170,711,10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61%)乐视网股份以60.41亿元(每股35.39元)价格转让给嘉睿汇鑫。

  前述交易完成后,嘉睿汇鑫将持有乐视网8.6%股权,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

  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512,133,322股,通过乐视控股间接持有乐视网11,941,156股,合计持有乐视网524,074,478股,占总股本26.45%,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乐视致新获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投资

  乐视致新引入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两名投资者,其中乐然投资以14.4亿元认购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12,633,573元,华夏人寿以4亿元认购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3,533,867元。

  嘉睿汇鑫投资乐视致新分为受让老股和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两部分。

  受让老股部分,嘉睿汇鑫将分别受让乐视网及鑫乐资产所持有的乐视致新29,235,435元(占乐视致新总注册资本10.3964%)和44,178,251元(占乐视致新总注册资本15.7102%)注册资本,受让价格分别为23.0176亿和26.4824亿。

  后续,鑫乐资产将使用该笔资金通过平价交易或其他合理方式获得乐视控股所持有乐视致新相应比例股权,继续用于员工持股。

  认购新增注册资本部分,嘉睿汇鑫以30亿元认缴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31,245,271元,占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致新全部注册资本的10%。

  前述交易完成后,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40.3118%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嘉睿汇鑫持有乐视致新33.4959%的股权,成为乐视致新第二大股东。

  2015年12月31日,乐视致新总资产48.18亿元,净资产-2.02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86.93 亿元,净利润-7.31 亿元。

  嘉睿汇鑫持有乐视影业15%股权 成第二大股东

  乐视控股与嘉睿汇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乐视影业人民币125,518,867元注册资本(占乐视影业总注册资本15%)以人民币10.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嘉睿汇鑫。

  前述交易完成后,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28.38%股权,仍为乐视影业控股股东;嘉睿汇鑫持有乐视影业15%股权,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推进收购乐视影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加快重组实施进程,尽快完成收购乐视影业涉及的相关工作,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015年12月31日,乐视影业总资产29.57亿元,净资产21.09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11.45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

  根据介绍,嘉睿汇鑫成立于2017年1月9日,其受融创中国实际控制。

  根据介绍,本次交易中,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将投资合计约168亿元,并约定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60.41亿元,其余款项也将在相关手续完成后立即支付。

  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资金71亿,其余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生态体系,助力乐视生态各项业务发展,推进乐视生态战略从第一阶段生态布局完成、乐视全球化的开放式闭环共享生态系统形成,过渡到第二阶段,实现各子生态间真正化反、聚焦生态价值创造。

  战略投资者通过受让股权及认缴增资的方式成为乐视网、乐视致新以及乐视影业的重要股东,丰富和改善相关公司股权结构。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通过增加战略投资者的董事提名权,董事会新增投资决策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公司设置总裁等方式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此外,战略投资者也将通过委派董事的方式参与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公司治理。

  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乐视网及乐视相关主体的独立性,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优化管理架构,提高经营决策的效率和质量,降低在业务快速发展和人员扩张过程中的管理风险。

  半导体重大新闻、手机行业热点及爆料,关注微信:一牛网在线(news_16r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