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高管回应停产传闻 公司无任何危机FF91按时交车

  搜狐科技 文/丁丁

  针对有国内媒体引用国外媒体源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项目仍无重启时间的报道,FF研发和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发布推文称,有些人误解了,公司没有任何危机,工厂准备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

  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称,Nick Sampson首次承认了公司面临财务危机。Nick Sampson表示,他们目前正在面临“挑战”。并且解释说,类似于CES这样的国际大型展会需要大量资金和资源,这正是当前公司所紧缺的,并且因为CES要求产品及时到位,所以不得不暂停工厂建设。

  在Sampson的推文中,其引用了国内某报纸的中文微博截图,并推送给了Faraday Future的帐号。Faraday Future的官方帐号随后转发了这条推文,并称,内华达州工厂第一阶段已经于12月完成。在第二阶段,会于2018年交付FF91汽车。据称,Sampson或其团队的中文水平应该没有那么好。

  乐视方面对搜狐科技表示,其内部也在寻找国外原始的新闻源,但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原发媒体。有消息称,这个国外的报道可能最先来源于一家澳大利亚的媒体,但其内容与国内媒体报道的信息并不相符。搜狐科技通过多个关键词搜索后,发现国外媒体近期并没有针对这次资金短缺导致工厂仍然无法开工的信息。

  2016年11月份,多家媒体报道称,FF在内华达州的10亿美元新工厂项目暂时停产。原因是该公司数次错过向承包商AECOM付款的截止日期。根据媒体的报道,FF内华达工厂项目事实上是一个政府合作项目。FF与内华达州的协议显示,企业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新工厂的同时,州政府提供逾2亿美元的鼓励与优惠政策。该项目预计可创造约4500个工作岗位。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内华达州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Steve Hill称,除非FF在这个工厂投入10亿美元,否则其不会获得优惠减免政策。如果FF没有相应的等价债券,州政府也不会发行债券来资助这个项目的基建。

  FF的发言人Ezekiel Wheeler表示,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工厂暂时停工,是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据称,FF的资金和精力将专注在2017年1月份即将亮相CES的概念车上。

  在今年的CES展上,FF91车首次亮相,乐视对外的宣传稿件将其称为“量产”车,将于2018年交付给用户。据乐视方面的消息,在启动预定后,FF91的预定量已经超过6万台。据搜狐科技了解,这款车型的预定金为5万美元,以此来计算,FF91的预定金已经超过30亿美元。根据此前贾跃亭透露的消息,乐视汽车生态可能不久会正式启动A轮融资。在1月15日乐视与融创的150亿元人民币融资发布会上,融创方面官方称,对乐视的投资项目中并不包括其汽车生态。

  在去年FF遭遇多种传闻时,有媒体报道称内华达州内华达州财长Dan Schwartz始终对FF表示质疑,称其为“庞氏骗局”。针对这种说法,贾跃亭称,说乐视是在搞“庞氏骗局”的有两种人:一种是黑手,一种是SB。贾跃亭认为“庞氏骗局”无非是中国一些对乐视恨之入骨的公司和美国的某个政要在说。贾跃亭希望掌握话语权的媒体,能够为中国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很好的舆论环境。贾跃亭称,中国应该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而不是去嘲讽、质疑、打压,中国有良知的媒体会越来越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