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领域你应当关注的14位女性,其中3位是华人

  大数据文摘作品,转载要求见文末

  作者|Craig Newmark

  编译团队|Aileen,徐凌霄,廖远舒

  主播|段天霖 后期|马越

  作为一位非常支持女性从事科技行业工作的人,我正与谷歌第四届女性创业挑战赛合作,聚焦由女性领导的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领域的初创企业。

  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需要给那些在新兴领域小有成就的人以更多的关注,社交媒体则是跟踪这他们工作进展的最好渠道。我和我的团队编制了一张AI领域14名女性(排名不分先后)的清单,你可以在Twitter上关注她们:

  -1-

  Jodi Goldstein

  Jodi Goldstein是哈佛创新实验室的常务董事。她有20多年作为创业合伙人、管理者和投资人的经验,目前专注于帮助创新创业公司完善想法及寻找资金。

  -2-

  Yao Zhang

  Yao Zhang (张尧)是RoboTerra的首席执行官,其公司业务是为让小孩制作和设计自己的机器人。她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麦肯锡咨询及索罗斯基金会工作。由于在教育方面的贡献,曾获得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十佳全球公民奖。

  -3-

  Nahid Alam

  Nahid Alam是Litehouse的创始人,这是一个连接家用产品的语音平台。她曾经担任英特尔的可穿戴设备/物联网领域初创公司真人秀“美国最佳创客”导师。目前,她正领导着一家可再生能源初创公司的控制系统开发部门。此前,她是英特尔的高级设计工程师,曾多次发表演讲,包括在TEDx、谷歌的研究组等。在孟加拉国读大学期间,她创立并出售了一个发送手机短信的公司。

  -4-

  Samantha Payne

  Samantha Payne是Open Bionics的共同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这是一家获奖的初创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业务是为被截肢者研发仿生手。她还入围了“商务女杰奖”(Women Business Awards)年度最佳企业家的决赛。其公司开创性的工作已经获得了多方认可。

  -5-

  Star Cunningham

  Star Cunningham是4D Healthwa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将多种新兴技术整合在一个平台,以监控个人的身心健康、防止疾病的发生。在创业之前,她曾就职于BP,Ameritech和IBM工作。目前,她是HBA芝加哥分会的董事会成员,该组织致力于提高妇女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地位。

  -6-

  Eugenia Kuyda

  Eugenia Kuyda是Luk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应用程序允许人们通过咨询智能机器人寻找餐馆。同时,作为Replika的联合创始人,她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来开发聊天机器人,模拟人类性格。

  -7-

  Jana Eggers

  Jana Eggers是NaraLogics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使用突触(synaptic)智能为企业生成与其业务相关的建议。她曾在Intuit,Blackbaud,Lycos,Sabre和Spreadshirt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8-

  Fei-Fei Li

  Fei-Fei Li(李飞飞),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从事人工智能工作。她的工作重点是图像识别、学习和语言处理。她在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的研究有益于创建更直观和智能的系统,能够识别静止图像和指令场景。

  -9-

  Marie desJardins

  Marie desJardins是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县分校(UMBC)计算机科学方向教授。她在UMBC负责“多代理-规划-学习实验室”(MAPLE),进行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希望使用AI为现实世界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10-

  Tessa Lau

  Tessa Lau是Savioke的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机器人培训师(Chief Robot Whisperer),该公司致力于建造工艺精良、能在人类环境中工作的机器人。她拥有康奈尔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科学背景,但其关注点在于如何使用机器人技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11-

  Daphne Koller

  Daphne Koller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也是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的联合创始人。目前,作为Calico的首席计算官,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医疗系统。

  -12-

  Stefanie Mueller

  Stefanie Mueller于2017年1月开始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在于人机交互,同时负责相关的软硬件开发。她经常在大学及研究所(如哈佛、斯坦福、微软研究院和迪士尼研究院)进行演讲。注:关注她的最好途径是通过LinkedIn,而不是Twitter。

  -13-

  Julie Shah

  Julie Shah是麻省理工学院航空与航天系的副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机器人,并专注人机交互。她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评为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之一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lists/innovators-under-35/2014/visionary/julie-shah/)。

  -14-

  Jia Li

  Jia Li(李佳)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一员。她曾担任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的研究主管,之后被谷歌新成立的云机器学习组(Google Cloud Machine Learning Group)聘请。作为AI专家,她的研究领域是帮助机器识别图像中的物体。在加入Snapchat之前,她曾在雅虎实验室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部门担任负责人,并获得了雅虎最高奖——超级明星奖(Super Star awar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