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关于iPhone的小细节粉丝都不一定知道

  

  2007年1月9日,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美国旧金山马士孔尼会展中心,向全世界隆重地推出了首款iPhone系列手机。如今昔人已逝,但iPhone系列产品却在时间长河中经久不衰,迎来了它的第10个生日。

  在发布之初,苹果曾将iPhone手机评价为三个产品的结合体:一款革命性的移动手机、一个可通过触摸去操控的宽屏iPod和一个突破性的互联网交流设备,它将桌面级的邮箱功能、网页浏览、搜索和地图导航等等这些功能都整合进了一个轻便的手持设备。经过多年的迭代升级,iPhone系列手机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宗教式的产品”,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们的顶礼膜拜。每年,每当iPhone新机发布之初,在美国和其它国家上演的狂热抢购现象是任何其它同类产品都无法企及的。然而,即便是那些苹果的死忠粉,仍有一些小细节或许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比如下面的这些:

  

  第一代iPhone手机的首发国家只有美国。直到2007年的11月,iPhone才开始在英国、德国和法国出售。而印度更是直到2008年8月份的时候,才开始出售iPhone 3G。

  初代iPhone里是没有App Store的。你喜欢现在的App Store吗?然而,你知道当2007年第一款iPhone手机上市时,App Store其实还没出现呢。但不得不提一句的是,App Store是第一个提供应用下载的合法平台。

  苹果曾因使用“iPhone”这个名字被告了。2007年1月,史蒂夫·乔布斯在第一代iPhone发布会(Macworld 2007)上首次推出了iPhone手机,然而没过多久,苹果公司就让思科给告了。彼时,思科因苹果使用“iPhone”这个名字来命名它的手机,向加利福尼亚北部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起诉文件。

  

  《时代》将iPhone评为有史历来最具影响力的小玩意。在2016年的时候,《时代》杂志发布了“有史历来最具影响力的50个小玩意”的名单,排在这份名单首位的就是iPhone。根据《时代》杂志的评价,iPhone手机因“根本性地改变了我们同计算和信息之间的关系”而当之无愧地成为有史历来最具影响力的小玩意儿。

  苹果已经售出了超过10亿台iPhone手机。在2016年6月份的时候,苹果公司CEO的蒂姆·库克在一次于苹果总部举行的员工座谈会上宣布,iPhone系列手机的总销量突破了10亿台,这一数字相当于全球人口的七分之一。“iPhone已经成为有史历来最重要、最深远地改变了世界、最成功地产品之一,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形影不离的伙伴。iPhone真得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并使我们的许多工作成为了可能。”库克这样说道。

  

  视网膜屏幕是iPhone手机中最贵的零件。在经过无数次的拆机查看之后,几乎所有的测评都表示视网膜屏幕是整部iPhone手机中最贵的一个零件。调查公司IHS在拆开苹果最新款旗舰机iPhone 7后也表示,视网膜屏幕仍是最贵的零件,根据IHS的估算,每台iPhone手机中屏幕的成本大约在43美元。

  iPhone贡献了苹果公司60%的营收。自2007年7月发布以来,iPhone已经成为苹果公司营收组成中最大的一头。在上一季度(2016 Q4)中,iPhone的销售额占到了苹果公司总营收中的60%。紧随其后的是苹果的服务业务,它占到了营收的14%。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