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员工谈华为:公司地位耀眼、人员浪费严重

  近期,华为的新闻有点多,既有华为P10新机上市传闻,也有荣耀Magic电池快充数值涉嫌造假,更有华为送前员工进监狱的爆炸性事件突发。当然,华为作为业界的标杆,一直处于关注的焦点中心自然不难理解,而且正由于是关注焦点,所以任何事情发生后都可能会有过度的解读和争论探讨。不过本篇文章不打算对这些传言及事件进行解读说明,只是引用华为前员工的说法了解下普通员工眼中的华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情景?

  据C114论坛上网名为hotheart网友称,自己此前为华为公司中工作过5年的小兵,现在离职在其它公司工作,虽说离职后收入下降很多,但要问后不后悔,他的回答是“不后悔”。

  这位前员工对华为公司在业界的品牌效应非常感谢。按其它人的回复来说,“华为是通信业里的清华、北大,是一张名牌!”从华为公司跳槽去其它公司工作的人,华为的就业经历会给其加分不少。不可否认,华为的企业文化及员工的拼搏能力在业界非常有名,而且在华为里面只要努力,绝对不会差钱,华为很舍得给员工发钱。据称,华为给员工给出的待遇,可以让你不自觉地拼命发挥出120%的超能力。

  但是,华为对人才的浪费也是非常明显,华为“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的风格也是被员工和外界吐槽的地方之一。按这位前员工的描述,他所在的部门曾经招录一个大牛,曾经在初创公司带过团队,可惜最终无法适应HW环境,竟被安排到招聘面试的工作;最终该大牛跳到行业TOP2公司去后,新东家给的位置还有所提高。

  华为对员工能力的使用情况,或许也是近期爆发送前员工进监狱的部分根源之一。不过据这位前员工的说法,“由于不了解具体案情,因为已经走到法律阶段,为尊重法治,不对具体案件做评论。”

  真实的华为,或许都不是你我眼中所看到的华为,其能成为业界第一,全球通信设备供应商的NO.1,是有真实原因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