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主载共享单车回乡:交警用GPS揭穿谎言

  1月22日消息,牌号为粤B4Bxxx的车主回乡过年,竟然顺手把摩拜单车扛上了“皮卡”的后尾箱,被同路的其他车主举报。

  

  图为网友拍到被扛上“皮卡”后尾箱的摩拜单车。本文图片均为深圳交警部门供图

  这名带着摩拜单车“远走高飞”的车主,是在京港澳高速粤北乐昌服务区的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时,被网友发现后车箱里横躺着一辆橘红色的摩拜单车。根据举报线索,@深圳交警机动训练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当联系到车主时,他矢口否认。交警联系摩拜单车,用GPS定位揭破了他的谎言。经查,该涉事单车在1月21日清晨5时48分开始从深圳“移动”,16时许已进入湖南衡阳境内,距离深圳650公里,且还在持续移动中。

  

  GPS记录下的摩拜单车足迹。

  律师分析认为,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1000-3000元为起点。一部摩拜单车价值2000元,该车主若盗窃公私财物经查属实,可能面临管制、拘役、有期徒刑6个月或单处罚金;罚金为盗窃数额的二倍以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