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启动智慧交通 行呗助力互联网+公共出行

  1月23日起,南京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各个站台的闸机上,新增手机二维码刷乘设备,乘客只要打开支付宝手机支付界面,贴近扫码机刷一下,即可进站乘车。这是南京首条可以刷手机乘坐的公交线路,也是江苏省首条城市公共交通应用支付宝刷卡的线路。此次合作的背后是由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行呗巴士”为南京公交、支付宝提供手机支付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及公交大数据技术支持。

南京公交智慧交通启动仪式现场

  专注公共出行领域 互联网技术在公交行业的新应用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公交行业的深度融合,为出行市民、公交集团以及整个城市带来的将是一场巨大的变革!

  针对出行用户而言,除了能够享受到便捷的手机支付服务,基于公交数据云,乘客还能够享受公交到站实时查询、出行线路优化等服务。

  针对公交集团来说,以支付宝作为支付入口,在支付宝实名认证的基础上,确保了用户出行信息真实可信,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安全。而通过庞大的出行数据挖掘和分析,还能够依据用户出行习惯合理优化公交线路,改善公交车辆与站点配置,为市民提供快速、便捷的公交服务。

  作为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公共交通将整个城市的衣食住行连接起来,通过精准用户营销和基于LBS的商户优惠信息推送,以及一系列基于公交场景的互动游戏新玩法,还将为实体商户带来新的营销和盈利模式,为整个城市创造一种全新的商业价值。

刷码支付,轻松乘车

  行呗巴士——中国现在和未来的公交云

  据了解,行呗巴士所属的杭州行呗科技有限公司为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公共出行业务,着力推行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行呗巴士与南京公交集团、蚂蚁金服在智慧公交建设方面达成一致,携手合作,正式在南京推行“互联网+公共出行”移动支付服务。这也是立方控股在“互联网+公共出行”上的又一重磅力作。

  目前,行呗巴士的公交移动支付服务已经在武汉、长沙、绍兴等多个城市成功上线。2017年,行呗巴士还将与全国十多个城市的公交集团展开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城市“互联网+公共出行”建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