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投资摩拜单车 每年将为其生产560万辆自行车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晓寒

  1月23日消息,摩拜单车今日宣布获得富士康的战略投资,并与之达成重要的生产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行车的设计、生产以及供应链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而富士康也将在海内外的数十家工厂专门开辟摩拜单车的生产线,能够为摩拜单车提供56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再加上摩拜现有的生产能力,摩拜在未来的生产能力有望超过1000万辆/年。

  

  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杜墨玺称:“富士康积极探索“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各种潜能,摩拜单车的发展正符合集团推动的八大生活中交通生活的理念。与摩拜单车这样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全方位战略合作。公司将调集人才、产能、资源,在向摩拜单车提供稳定车辆供给的同时,深度参与车辆从设计制造到调度投放的全过程,携手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短途出行体验。”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表示:“2017年,公司计划将智能共享单车带到国内外百座城市,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这一时尚、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富士康作为世界顶尖的制造业巨头,在工业设计制造和全球供应链整合方面拥有悠久的成功历史,实力雄厚。两家公司的全方位牵手,不仅将继续推动摩拜单车的快速成长,还将对共享单车行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进入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的战争进一步扩大,摩拜与ofo等公司都在疯狂的往新城市去扩张,而在其扩张的过程中,单车的投放量将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因此,各个玩家在疯狂吸纳资本的同时,也在尽全力拉拢自行车生产商,以期保证自身的车辆供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