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屡遭重挫,2017属于苹果还是“中国制造”?

  2016三星“爆炸门”让三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挫,尽管三星在今天公布了爆炸事件的调查原因,但饶了一大圈仍旧将责任归咎于电池的问题很显然无法让消费者和经销商满意。三星太子在中国年之前逃脱了牢狱之灾,但韩国检方却穷追不舍,誓要将三星打成落水狗。

  这些遭遇如果换成其他企业,恐怕早已经让这家企业关门大吉了。但家三星毕竟是“大业大,有的是洋蜡”。2016三星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仍旧排名世界第一,而且三星3.5亿部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比排名第二的苹果高出了1.4亿,甚至加上排名第三的华为(1.39亿)都不够赶超三星的。

  不过三星如此强势的市场占有率得益于对中国市场的支持,而2017年,坐稳了中低端手机市场的中国手机诸强,已经将高端市场定位为主要进攻方向。重重困难之中的三星在智能手机方面是否还能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呢?

  实际上,除了中国手机厂商之外,苹果也是三星主要的竞争对手。2016年对于苹果来说无疑也是艰难的一年。不过三星一不小心给苹果来垫背,使得苹果至少还在赚钱,而且赚得还不少,但是相比2015年2.3亿的出货量,三星手机的销售量同比下滑了近一亿部。

  销售数据让人失望,悲观言论弥漫,苹果的最好时代似乎真的已经过去……

  其实,苹果、三星遭遇打击的并不仅仅是内部的问题,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进步也不可忽视。仅仅一个华为,就以连续两年超过40%的出货增长率轻松挤掉了众多外国品牌占据了智能手机销量的第三。

  不可否认,国产手机面临的问题还很多,但是正如之前Xtecher的文章中得到各位朋友认可的一句话:中国人民都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的,如果手机的质量和价格相同,中国消费者毫无疑问还是会选择中国的茶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