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坐快车的乘客大多是女学生

  滴滴打车一般分为出租车、快车、专车,滴滴快车于2015年5月出现在滴滴打车APP当中。5个月以后,二八也逐渐喜欢上这种快捷方便的叫车服务。滴滴出租车和大街上我们看到的出租车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他们是滴滴的用户,付款我们可以选者微信、支付宝。快车则不同,它是注册滴滴司机的个人,他们会出现在离你叫车地点的附近。

  那些隶属于交通局管制的出租车,被普遍被认为比专车更安全。在滴滴推出快车的这1年多时间里,被媒体报道了很多不安全的丑闻信息,如车主猥琐女乘客等。这就是管制上的问题,这种现象还是极少数的。而在莞深地区,那里的滴滴快车司机告诉二八,会坐快车的乘客大部分都是女学生。

  在2015年12月,二八经常东莞深圳两边跑,为了出行方便,每次都是在滴滴app上叫快车,只要在约定地方等待,快车司机就会来接送,等待过程一般不超过10分钟。在乘坐过程中,滴滴快车司机比出租车司机更为健谈,几乎你问的每一个问题,他们都会如实回答。即便是盈利和滴滴平台扣的分成多少,他们都会告诉你。

  有很多莞深滴滴快车司机,他们不是专职的,有着不同的职业,有在银行上班的,有的是开便利店的,还有的是做夜宵的,他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接单的。按照保险、磨损、人工,还有滴滴平台扣取的20%分成计算,如果全职做快车司机,真的可能会亏本。

滴滴快车司机向二八展示当天的收入

  但是,对于乘客来说,快车是一个比较快捷的出行方式,甚至它比出租车还省钱。记得有一位年过60的富豪,他和一家夜宵店的店主很熟,店主问他为什么自己不买辆车,富豪告诉店主:“自己买车还要请司机,要保养,要车险年检,滴滴上叫的快车,随叫随到,价格又便宜,多省钱啊!”

  确实,这名东莞富豪很精明,自己不买车一直打滴滴快车,为的就是省钱和体验。可是,对于快车司机来说,接单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订单中经常包含了空单,当快车司机跑到乘客的地点,乘客人却不见了,浪费了油又浪费时间。

  在东莞,使用快车的人群并不多,那些上班族,即使是滴滴用户,他们还是更习惯在滴滴上叫出租车,而不是快车。东莞和深圳的好几名快车司机告诉二八的都是同一种现象,快车乘客大部分是女学生。这些女学生注重的是快车比出租车的体验更好,比如舒适问题等。

  为什么女学生更乐于乘坐滴滴快车?难道她们对于媒体报道快车司机猥琐女乘客的新闻,不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吗?虽然作为男性的二八不担忧这些问题,可这些女生却不畏惧这些。这些女学生搭乘快车的时候,也有结伴的、也有独自一人的。在她们眼里,快车很方便、很舒适,比坐出租车更有面子,并不会有担忧安全的因素存在。

  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地,使用滴滴不管是快车、还是出租车的乘客,男女比例中,女性占全部订单的60%以上,这也表明滴滴用户大部分是女性。

  话说,你们有使用过滴滴快车吗?感觉如何,欢迎评论留言。

  文/二八,公众号(叶蔚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