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双摄的华为荣耀8 Lite和魅蓝X 哪个值得买?

  春节长假过后,各家手机厂商又将投入到血海之战中。去年,华为首次创纪录的销量突破一亿台大关,总销量将近1.4亿。其中,主打性价比和互联网渠道的荣耀系列更是与曾经的性价比之王小米拉开了差距,年末推出了未来手机荣耀Magic更是让业界惊叹于华为这些年来对于操作系统的深耕。

  另一家小而美的手机品牌魅族在去年虽说没有太多的增长,总销量仅增加500万台。但是,魅蓝在千元机市场的成功让魅族成功扭亏为盈,并且获得了新一轮的融资,离IPO也更近了一些。

  近日,有消息称,荣耀将推出荣耀8的轻便版—荣耀8 Lite,外观和荣耀8几乎一致,只是在硬件配置上略低一些。此前,针对P9,华为也推出过P9 lite,国内版本为G9,价格更低,并获得了市场不错的反应。想必,此次荣耀推出荣耀8 lite 也是想复制荣耀8的成功。

  据了解,荣耀8 Lite将会在MWC2017上发布,随后于3月初上市。从渲染图来看,荣耀8 Lite外观和荣耀8大致相同,只是双摄变成了单摄,有蓝色、黑色、金色和白色机身四种颜色可选。

  硬件配置上,荣耀8 Lite配备5.2英寸1080P屏幕,搭载麒麟655处理器,内置3GB RAM+16GB ROM。摄像头方面,荣耀8 Lite或将采用前置800万+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

  据悉,目前该机在芬兰网站已经开启预约,售价为269欧元(约1990元人民币),正式发售时间为2月17日。

  没有了双摄,整体性能也降低不少,但是荣耀8 Lite海外版的售价并没有低多少。此前,魅蓝也推出和荣耀8一样外观精美设计的机型魅蓝X,售价1699元,和荣耀8 Lite相比,哪个更值得买呢?

  上文对于荣耀8 Lite曝光的外观我们已经看到,除了没有双摄,和荣耀8一致。而在外观上,魅蓝 X 配备一块 5.5 英寸 1080P 屏幕,双面 2.5D 曲面玻璃,铝合金一体化金属中框。同时采用纳米注塑天线与二次阳极氧化高光技术,并在曲面玻璃底下添加炫光亮纹,让外观看起来更加具有光泽。此外,魅蓝 X 机身拥有幻影蓝、流光金、曜石黑、珠光白四种颜色可选。

  硬件配置上,魅蓝 X 首发联发科 P20 处理器,采用了 A53 架构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达到 2.3GHz,内置 3/4GB RAM+32/64GB ROM,配备前置 500 万+后置 1200 万像素摄像头,支持美颜和 PDAF 相位对焦。同时,魅蓝 X 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以及指纹解锁和支付,并配备一块 3200mAh 电池,支持快充。

  看完了外观配置,可以说,如果但从外观来看,两者都有自己的优势,如果对于性能没有要求,那么荣耀8Lite 的背面效果相比较于魅蓝X更加绚丽。不过,如果不喜欢后置指纹识别,或者对于mtouch情有独钟的话,还是选择魅蓝X吧。

  而在性能上,两者都算不上优秀,只能满足日常所需,玩大型游戏依旧会卡顿。因此,对于两者的选择,要看用户是喜欢Flyme的小清新还是EMUI的智能操作。

  作为国产手机设计中上游的代表,荣耀8 Lite和魅蓝X你们会选择哪一个呢?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