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卖情怀?还是卖实力?诺基亚 NOKIA 6体验评测

  前言:诺基亚这个芬兰老牌子从辉煌的一刻到微软收购没落的谢幕,最后再到:中国2017,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诺基亚的经典机型就不再回顾了,还是来看一下凤凰涅槃后的诺基亚6怎么样吧:值不值得买?难道重生后只有情怀吗?

  

  

  这款诺基亚6其实并非是诺基亚自己推出的产品,而是一个叫HMD公司负责销售整合,富士康负责产品研发制造,经过诺基亚商标授权后推出的产品。这个HMD是什么来路?HMD全称为The Home Of Nokia Phones,是去年由前诺基亚团队脱离出来创立的公司。尽管是个新公司,但内部的核心人员都是诺基亚或微软的高管,所以说诺基亚的品牌基因还在,只是换了个母公司而已。

  【NOKIA6 开箱】

  

  

  

  诺基亚6的包装比较小巧,不过设计吸引的还是正面握手图,虽然不再是经典的大手拉小手,而更多的是看出设计隐喻着合作共赢联合式的握手方式。包装背后简单介绍了诺基亚6的配置与特点,侧边带有NOKIA的封条。

  

  开盒后也看出了设计的隐喻:全新的NOKIA,采用安卓系统!看到这段隐喻的话,想到了诺基亚这个曾经的手机霸主几度被固步自封的Symbian和名存实亡的Windows Phone搞残了。诺基亚6终于真正的按时代需求投入到安卓队列里。

  

  

  配件,若干份说明书保修卡、取卡针、充电器、MicroUSB 数据线、耳机。

  

  诺基亚算得上良心配置加上了耳机,虽然诺基亚6是在中国独家首发,但是配件上没有像中国其他国情品牌一样大多数删减掉耳机,需要耳机的话还需另外购买。不过耳机音质一般,别抱太大的期望,在后面使用中才发现为什么诺基亚6要附送耳机的彩蛋!!!

  【NOKIA6 主机 & 细节】

  

  

  

  诺基亚6参数:高度154mm、宽度75.8mm、厚度7.9mm、重量167克、电池3000mAh。CPU 骁龙430、GPU Adreno 505、双卡双待、64G存储空间(支持TF卡拓展空间)、4G RAM、摄像头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5.5英寸屏幕、分辨率1920x1080、PPI 403。通过这些配置参数看起来诺基亚6显得性能比较平平,只属于中端机的配置。

  

  

  诺基亚6按键和卡槽与很多手机设计一样:手机左侧是SIM卡槽,右侧是音量加减键与开关机&唤醒锁屏键。

  

  

  底部从左到右分别是:麦克风(手机背面也有一个降噪麦克风)、MicroUSB数据口、扬声器。3.5mm耳机插孔部分沿用以前手机的美感设计是在顶部,但是我想说的是现在主流耳机插孔是设计在下端部分的

  

  

  诺基亚6官方没有介绍具体采用了什么厂家的1600万后置摄像头:1.0μm,光圈F2.0,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双色温闪光灯。摄像头可惜没有加入防抖技术,自然也没有光学防抖模块。手机背面中间印刷有NOKIA的LOGO,LOGO部分看见网上有人吐槽说是用502胶水粘上去后期容易掉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诺基亚6的拍摄性能表现后文有实拍样张,表现素质还不错的,控制能力还是比较精准。

  

  

  诺基亚6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TF卡拓展存储。SIM卡托是塑料材质的多合一卡托,可以同时支持双卡或者是单张SIM卡+TF卡。这个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多合一设计卡托和现在很多手机设计一样,不知道是设计上的“缺陷美”还是技术工艺上如果同时三卡使用:双SIM卡+TF卡,会出现安全或者故障率问题。

  

  

  诺基亚6的右侧按键键程手感比较短,按键阻尼可以,左右手持机操作上中规中矩,也没有出现太多的误按率。

  

  

  诺基亚6正面从左到右分别是:距离感应灯、感应灯下面是隐藏式的提醒指示灯、听筒(听筒部分比较下凹,很容易出现积灰。在听筒位置蕴藏着一个发声单元,使得诺基亚6实现双扬声器发音,和iPhone 7的设计是一样的)、800万前置摄像头(1.12μm ,F2.0光圈,84˚广角)

  

  

  诺基亚6也跟随现在主流机型的标配:加入了主流的指纹识别功能。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在Home键左右两侧分别是返回键和任务键。诺基亚6的Home键设计是无需按压式的,但是可惜不支持按压力度感应。

  

  

  诺基亚6的天线设计是和iPhone7一样的U形穹顶式天线,上下两条天线带做到了工艺上保证信号前提下的极窄设计,黑色的天线条与机身颜色融为一体,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难觉察到有天线的存在。自从手机厂商推出了无边框&极窄边框的概念后,很多人经常吐槽手机有黑边框什么的,诺基亚6也有黑边框:有大约4mm左右黑色边框。如果仔细观察诺基亚6的黑边框和2.5D玻璃组合起来有一种特别的美感,显得就算有黑边框也没有什么了。

  

  诺基亚6使用隐藏塑胶环中框,显得手机背盖与屏幕玻璃四周贴合度很高。

  

  诺基亚6是一整块6000系列铝合金板制成,机身加工没有采用任何拼接,工艺质感非常好,整个手机显得是浑然一体,没有螺钉组合锁紧,这种工艺也给后期维修手机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平时使用的话还是要多注意。

  

  诺基亚6屏幕可视角度:屏幕亮度最亮450nit,最黑2.3nit,NTSC 85%。屏幕的色彩还原度都很好,实机可视角度也是非常大的,虽然没有配备旗舰级别的显示屏但是表现力在中端机中算佼佼者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数码工地

  【结语】

  本文由什么值得买网友“xxp_41”撰写,由于篇幅原因,仅选取了部分内容进行分享。完整原文可去什么值得买官网搜索《买的是情怀,拍的是毒照,评的是用心:NOKIA 诺基亚 6 智能手机》进行查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