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机为何会成为主流设计?

  纵观过去一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我们很容易发现一个尴尬的趋势:除了在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越来越趋同之外,智能手机早前的百花争放时代彻底消失了。在工艺和新材料没办法取得突破新进展时,大家都选择了微创新。而其中几乎所有厂商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一体机”。小编现在使用的小米5s是神州秒杀的微信公众号上,花十几块钱秒到的,已经使用了一个月了,很不错。想换机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那为什么大家都在用一体机呢?我现在总结出来下面几点原因:

  1)苹果一家独大成为市场引领者。其实降低市场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选择跟随最强者,所以手机厂商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和苹果类似的设计。

  2)智能手机整体发展方向是更轻更博,可拆卸电池无疑会制约这种进步,消费者希望手机越来越方便携带,一体机无疑在这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抛去了可拆卸后盖,机身内的空间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

  3)绝大部分人买手机的第一动力是外观,一款手机的工业设计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手机的销量,一体化成型的手机拿在手上时感觉浑然天成,完整度很高,使手机看起来没有那么廉价,颇有艺术品的质感。

  4)要提高电池容量,无上限的增加空间也是不现实的,实际的办法只能是采用一体式设计,这相比非一体式设计的手机可以多几百毫安的容量,可别小看了这点容量,关键时候可是足够撑上一阵了。

  5)为了利益,你以为手机厂商们真的不能做到可以拆卸电池?索尼各种黑科技难道不能做到拆卸电池?但我们换手机很多时候是因为系统更新,导致电池耗电更快,如果能更换电池,那么用户还会去更新手机吗?换机子和换电池那个利益更高?

  6)从智能手机的主流发展方向来看,三防乃至N防注定会成为未来的大发展趋势。而一体化机身在三防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众所周知,三防手机的要点就在于尽量减少零部件的外露,在USB接口处要加盖子,在内部要加上防水橡胶圈。然而,可拆卸后盖在这方面显然不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