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手机整体涨价?产能却成OPPO手机第一利刃

  年后,许多调研机构相继公布了手机行业2016年第四季度以及2016年全年的相关数据,国产手机中华为、OPPO和vivo成为「三巨头」。

  OPPO在去年只发布了两款重要机型,分别是R9和R9s,依靠这两款机型OPPO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增长率;两款手机都主打了拍照功能,尤其是后者,在补强了处理器性能之后更是对相机部分进行了重大升级,这也是R9s能够延续R9销量的重要因素。

  2016年第四季度以及2016年全年的相关数据

  刚进入2017年不久,伴随着新一轮的汇率变化和元器件价格的调整,一些主打低端市场的手机纷纷涨价,不免让人们对2017年手机市场的整体表现担忧。

  与涨价相对应的是OPPO居然还在为R9s的产能加紧向工厂要货,诚然,没有新品推出,而R9s生命力又还顽强之际,为了抢占新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根据Digitimes报道,OPPO开年期间仍然在向工厂催货,以保证拥有更多的R9s现货供应。

  OPPO R9s

  2016年10月中旬发布的的OPPO R9s和R9s Plus如今来看仍然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虽然没有旗舰Find系列发布,但是依靠创新时尚的外观设计、体验突出的拍照功能,R9s和性能更强的R9s Plus还是撑起了OPPO的中高端市场,在与苹果三星以及华为等对手的竞争中拥有绝对的主动权。

  从OPPO紧催供应商这点来看,R9s在年后的热卖应该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如今手机产品比拼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完成度,更重要的是后面的供应能否跟得上,去年也有不少好手机发布,但是被处理器和屏幕供应商掣肘而导致用户迟迟买不到现货,就此错过最佳销售期,可以说是厂商和用户都很受伤的事情。

  OPPO R9s

  通常智能手机的热销期只有三个月左右,尤其是对于更新换代更快的国产手机,就目前而言,R9s仍然是OPPO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2017年第一季度)的主打产品,OPPO是打算将它的销售生命期延长至半年甚至更久了!就产品本身来说,R9s还是一款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有竞争力的产品。

  外观设计方面,高屏占比是未来的一大趋势,R9s虽然在屏幕方面没有太大的差异化,但超窄边框仍然走在许多产品前面;贯穿2016年始终的拍照也是R9s最大的特点,略显前瞻却又及其成熟的IMX398传感器坐拥F/1.7大光圈和双核对焦两大优势,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拍照手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