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价值与日俱增 废旧手机回收价值放大-变宝网

  你知道吗?你的手机其实比你想象的更值钱,因为每部智能手机里都含有许多珍稀金属,如金、银、铜、铂和钯等。不仅如此,这些金属的价值还在与日俱增。

  智能手机中究竟含有哪些金属?

  智能手机犹如一座便携的贵金属及稀土金库。据估计,一台普通的iPhone中含有0.034克黄金,0.34克银,0.015克钯、以及不到千分之一克的铂。它还含有约25克铝和15克铜,这些金属虽然不那么珍贵,但也同样重要。还不止这些呢。智能手机中还含有各种稀土元素,如钇、镧、铽、钕、钆、镨等。它们在地壳中其实并不罕见,但极难以较低的成本进行开采和提取。此外,手机中还含有塑料、玻璃、电池……等众多“配料”。这些成分的含量都相对很少。但当前已有20多亿人持有智能手机,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涨。不仅如此,这些元素在手机中的含量其实比相同重量的矿石中的含量高得多。一吨iPhone中所含的黄金是一吨金矿中所含黄金的300倍,银的含量也是相同质量的银矿石中的6.5倍。

  对手机拆解处理,并提取贵金属,是目前比较行之有效和环保的处理方式。在手机中含有较大质量的贵金属,如金和银等。有专业人士分析,在100万台手机中,估计最终可以提炼出75磅黄金,772磅白银和超过3.5万磅的铜。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旧手机、电视、电脑等废旧电子产品中所含黄金占全球黄金总量的7%左右。手机中的黄金存在于电路板中。不过,先前从手机电路板提炼黄金的方法效率低下,而且比较危险。提炼过程使用氰化物或汞等有毒物质,提炼后剩余的废料仍含有铅等有毒金属。爱丁堡大学的贾森·洛夫教授带领研究小组想出了一种新的提炼方法,把电路板放入弱酸中,以溶解其中金属,再加入一种油状液体,只提炼出黄金。研究人员说,这种方法提炼黄金的效率更高,而且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

  我们为什么需要关注这一问题?

  因为现有的20亿名智能手机使用者平均每11个月就会换一部新手机,旧手机就这么被随随便便扔到了哪个抽屉里,或是被直接丢弃。只有不到10%的旧手机会进行回收,其中珍贵的原料会得到循环利用。这是一座真正的金矿,却被我们随手弃之一旁。如今,包括石油在内的各种资源都达到了使用量的顶峰,因此,如能避免浪费掉手机中这些珍贵的材料,既符合经济利益,又具有环保价值。

  更多废手机、废旧手机交易请上--变宝网

  更多再生资源行业资讯就上变宝网——再生资源行业最具人气的服务平台

  变宝网官方网址: http://www.bianbao.net/

  更多废品报价、最新免费商机、最新行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再生资源变宝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