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CPU真是小米的?新代言人并不是“人”

  先来看小米新请的代言人,当然她并不是“人”而是无数宅男中的心中女神。

  

  根据知名业内人士@PCPOP-宋宋宋 带来的消息显示,明天公布的红米新品将启用这位高人气代言人。看来小米今年在代言人方面仍旧不会停。

  下面我们来看看最近讨论热烈的小米“自主研发处理器”

  

小米自研处理器性能到底咋样?

  小米将发布其自主研发手机芯片“松果”,小米方面虽然没有表态,但是“松果电子”的官方微博账号已经注册并通过认证,同时,外界普遍认为,首款搭载松果芯片的手机就是小米5c 。

  

  关于这款芯片,外界传言很多,贬低者有之,捧杀者有之,理性对待者亦有之,让人嗔目结舌的各种爆料层出不穷,尤其在键盘侠的手中,松果似乎差一点就能驱动火箭了。

  然而这到底是一款定位什么高度的芯片呢?

  

  细思极恐,原来雷总早在去年年底时已经给过大家提示了。

  

传说中的小米5c

  去年的12月29日,雷总应媒体之邀点评了国产手机,其中提到中国的技术研发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可能公众对产业的了解不高,大家的目光肯定一开始就盯住了最为高端的芯片。但我们想一想,中国以前没有芯片,后来有芯片了,你能说这不是突破吗?有了芯片之后可能刚开始性能很低端,但现在我们能到达中端水平了,这不也是突破吗?

  虽然雷总是从整个产业的角度出发谈的芯片话题,但是现在回头想想雷总关于芯片的点评,这不就是给大家提示吗?

小米5c曝光图

  这么看来,松果处理器性能应该是弱于高通骁龙高端处理器,定位在中端的“次旗舰”上,小米5c是个绝佳选择。

  

  不吃松果,改名香蕉或者桃子应该有前景...

  

“自主研发”到底是不是小米的

  小米自家的松果电子成为这几天行业关注的焦点,有不少声音质疑松果成立仅仅三年如何独立设计完成SoC的设计并拿出成品。实际上松果是小米和之前已有量产SoC产品的联芯科技的合资公司,小米占股51%联芯占股49%,而联芯则是大唐电信的核心子公司之一。之前的红米2A即使用的是联芯 LC1860 SoC。

  

松果电子官网

  以下为14年11月的旧闻回放:

  大唐电信11月6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签署《SDR1860平台技术转让合同》,将联芯科技开发并拥有的SDR1860平台技术以人民币1.03亿元的价格许可授权给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今年10月16日注册成立,法人代表为朱凌,注册资本10万元。在已经披露的主要员工名单中,除了朱凌外,还有一位名为叶渊博的员工担任公司监事。实际上,朱凌和叶渊博是小米公司的员工,并负责与技术研发有关的工作。

  

松果电子微博

  1、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由小米和联芯共同投资成立,小米持股51%,联芯持股49%,英文名称应当是pinecore。

  2、松果电子员工主要由联芯员工分流而来,不过新公司的封装测试、晶圆制造依然会委托大唐联芯负责。

  3、小米与联芯合作从洽谈到成立公司过程很短,只有三个月不到,说明了雷军决策过程的迅速,之前小米一度想投资Imagination 20%的股份,需要说明的是Apple持有Imagination 30%股份,Imagination为知名GPU内核提供商,并拥有MIPS内核架构。

  4、松果电子此次以1.03亿人民币授权大唐联芯SDR1860平台技术,未来会自主开发手机SOC。

  希望小米能像华为一样,挺过初期困难的海思处理器,迎来最终麒麟处理器的爆发。

老罗的坚果表示情绪稳定

  近期文章精选:

商务合作 kejimeixue@163.com

  第二篇:日本手机拍照为啥和其他国家都不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