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为销量增30%利润缩水2亿,各方分析原因不一

  直到今天,华为仍旧在很多中国消费者心中被称为“良心机”,但尽管如此,“良心机”却在2016年遭遇了一些困境。

  被称为“蓝绿兄弟”的OPPO和vivo在2016年出货量分别增加了100%左右。而相比“蓝绿兄弟”资格更老的华为因为之前的业绩较高,增速只有30%,虽然这一增速对于原本就“家大业大”的华为来说已经够高了,但利润上的缩水就不是那么简单能让人接受的了。

  据The Information最新发布的数据,华为在2016年的利润缩水了2亿美元,仅为20亿美元(2015年利润为22亿)。

  20亿美刀对于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来说绝对是个大数字,但与华为25亿美元的利润目标相去甚远,这不禁引起了关注者的思考,销售额提升了30%,利润却下降了近10%,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发布数据的The Information表示,零部件采购价格上涨以及市场拓展开销增加是华为利润下滑的主因。

  但外界分析人士表示:为了和零售商、运营商保持亲密合作,华为也付出了“代价”,另外,华为“向西扩张”计划的执行阶段也让其耗费巨大。

  不过,华为内部人员表示,利润降低的主因并非如此采购价格上涨和渠道的拓展维护,而是来自华为每年巨额的且不断上涨的研发费用。

  之前华为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研发费用为408亿元人民币,2015年则高达596亿元人民币。自2006-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累计超过2400亿人民币。近几年华为的研发费用甚至超过了苹果!

  苹果研发成果的转化给苹果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华为在这方面加大投入也对其品牌价值的提升大有裨益。毕竟,“中国创造”时代,增强研发水平,改变中国“山寨大国”的形象,才是中国厂商真正称雄世界的坚定基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