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RSA 2017看安全行业变革

今天,安全圈的一项盛事——RSA 2017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帷幕,今年已是其举办的第26个年头,预计将有超过3万名安全专业人士走进Moscone中心。

谈到RSA大会业内人士常说,“它是安全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从RSA大会我们能看到安全行业的变革,如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威胁情报等均在RSA大会上被展示发酵,成为安全行业的热点。RSA 2017已经到来,我们不妨总结发现一些安全产业正在发生的演变和技术趋势变革。

  RSA 2017 大会主题

▲RSA 2107大会之主题

RSA 2017大会的主题是“POWER OF OPPORTUNITY,直译为“机会的力量”,信息技术的发展孕育着安全护航的机会。IT的发展浪潮中充满着风险,安全担负着助力其发展演进的重任。

RSA 2017的新主题中格外强调“UNITY”——团结、联合,和去年的“CONNECT”形成了呼应,它们强调的是打破安全的分立和孤岛。这意味着在同信息世界中的风险进行对抗的过程中,需要安全的体系和链条而不是孤岛式的防护。唯有联合起来才有机会,才能产生抵御新环境新威胁的力量。

从大会的角度看,它打开了一扇门,邀请安全领域的所有力量打赢这场战役。

  RSA 2017 大会之技术

2017 RSA大会收到的提交议题数量比去年高出了30%,但又重点聚焦在了几大方向:

  1

  物联网安全

智能生活渐渐成为我们的新型生活方式,从智能家电、无人机到工业4.0,物联网技术我们带来无限便利,但这些设备的安全性往往被忽略,带来的安全事故不容小觑。所以,为物联网引入新的移动和物联网安全跟踪技术将在RSA 2017大会上开始展现。

  2

  人工智能

2016年初AlphaGo 4:1战胜世界围棋九段高手李世乭后,人工智能一直是人们探讨的热门话题。但人工智能在安全方面的应用还很模糊,不过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性相信通过RSA 2017会清晰起来。

  3

  情报共享与威胁检测

近年来的RSA大会已经从讨论“信息共享”转向“情报共享”。安全情报能够通过捕获、关联、可视化和分析数据,从而提供可以指导行动的信息。使用威胁情报与现有的传感器结合,会缩短平均检测时间和平均响应时间,是呼应RSA 2017主题的重要一部分。

  4

  大数据安全

应用、数据库、网络、安全和系统日志现在得到了大量其他数据源的补充。当下被捕获、处理和分析的安全数据量正在大量增长,所以一个行之有效的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必将成为积极防御的核心,在结合EDR、NDR后也使得数据驱动的安全协同成为主流。

  5

  云化安全

云的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之所以还会把它列为重要的一部分,是因为云安全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可以预期2017年安全产业界将推出更多的具备精细管控、全面防护、深度可视、协同防御、智能运维等特点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并能适配异构的新IT环境,比如混合云环境。从RSA 2017已经产生的Topic中可以看出,云安全和虚拟化依然是很重要的内容之一。

此外,还包括安全协同防御、区块链、DevOps的应用安全、勒索软件等热点话题与技术将在RSA 2017大会上讨论和分享,从它们可以看出安全行业正在发生的变革。这些安全演变和技术的趋势变革也可以看出,安全云化、安全大数据化、安全服务化、安全高端化正在成为安全发展的主旋律。

  RSA 2017 之中国力量

近年来中国的安全厂商走入RSA大会的数量越来越多,RSA2017大会的舞台上也将现身几十家中国安全厂商的身影。华为作为中国服务全球的重要网络安全力量,今年也将再次亮相RSA 2017,为期5天的RSA大会期间,华为将诠释当前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威胁变化及应对手包括上面的谈到的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尤其是云化安全。

届时,在Moscone中心南馆#1529展位,华为将展示从端到云的前沿安全内容,带领参观者和听众一起体验从网络到云端的安全之旅。

此外,在RSA 2017的现场,华为还将发布业界首款重磅安全网关,提升的正是企业的云化安全能力,具体发布内容将在大会第一天揭开面纱。

在推进安全产业合作上,华为对于RSA大会或安全行业逐渐突显和倡导的连接、联合、协同等趋势。华为深知,应对网络攻击威胁无法由单一厂商完全解决,只有携手联合共建安全生态圈才是打破安全桎梏的最佳路径。

当然,RSA大会上,华为及中国安全力量将呈现的精彩之处不止这些,让我们一起期待RSA 2017!

转自 | ZDNe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