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入QI无线充电联盟,新款iPhone或标配无线充电

  

  大概从 iPhone 4 开始就有传言 iPhone 将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而最近 iPhone 8 无线充电的传言又甚嚣尘上。据官方消息,苹果公司已正式加入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目前这一联盟已经有 213 家企业加入。

  加入这一组织的消息也侧面印证了苹果下一代 iPhone 手机将具备无线充电功能。但从供应链传出的消息来看,新款 iPhone 的包装中将不包括无线充电器,消费者需要单独购买(肯定不便宜)。

  当然也有专家表示,iPhone 加入无线充电联盟或许是为了远期的 RF 无线充电做准备。分析师表示:「无线充电技术被竞争对手采用之后,苹果已经不能再忽视这一局势。数据显示,90% 的消费者希望自己的下一台手机有无线充电功能。」

  加入 WPC 意味着将采用 QI 无线充电技术标准,然而苹果比较封闭的硬件生态圈可能会对这一技术协议进行限制,或许不能完整地支持 QI 标准,这也意味着市面上常见的无线充电器或许无法在 iPhone 上使用。但这一切都得等到 iPhone 8 发布时我们才能确认。

  如果你迫不及待就想给自己的 iPhone 用上无线充电的话,不如去买个可以无线充电的外壳,它可是支持 QI 标准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