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致集成石迎军:VR将改变生活方式 VR初芽需呵护

  CES2017在北京时间1月6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会,CES总能吸引众多的科技厂商和消费者的眼球,同时本次参展的VR/AR厂商数量相比往年也是翻了一倍,除了熟知的HTC、索尼、三星、微软等巨头外,其中将近一半的参展商是来自中国,深圳市明致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作为出席国际消费电子展之一的中国厂商,并且海外销售做的如此出色,侧面也证明了明致集成的强大实力。

  深圳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作为倡导VR行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组织,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明致集成董事长石迎军进行一次专访。请他来聊聊VR产业的未来和前景。

  

  本期人物:深圳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明致集成董事长/CEO石迎军 2000年,于香港台积电资讯有限公司担任CEO,主管技术开发,并负责开阔海外电子产品销售。2008年,成立深圳市明致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综合性生产。20年的行业经验,让其熟悉了电子核心CPU的供应链,了解智能产品的前期运作模式和整合相关的产业资源以及符合产品特性的营销模式。赠获:深圳十大优秀创业青年,香港铜紫荆星章。

  以下内容为采访实录:

  请问贵司的取名,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明致公司从事智能产业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始终如一的坚守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名称的由来就是基于勇当智能产业先锋,明确自己的行业责任,致力于制造出来既有体验感又亲民的智能产品,所以取名为“明致”!

  是什么原因让贵司投向VR领域的?

  在智能产业中,每年都会有各型各色的智能产品推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开发方向。我们公司每年也会在新的领域里开发新的产品,VR只是我们在2015年里开发产品之一,由于我们开发的VR产品较早,品质稳定。在2016年VR元年到来之际,我们的VR产品很快被市场认可并接受,明致公司即在虚拟现实的产品中率先突起了!

  

  能不能讲讲贵司现在主打的市场定位是什么?请问您在经营公司方面和同品牌竞争对手相比之下有什么差异和优势呢?

  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致力于开发新产品,维护老客户!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服务客户为己任,解决客户销售中遇到的产品问题,同时提供最新最优最适合客户的产品为目标!

  市场上同类的品牌,同类的公司也有很多,我认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同行充分的合作,互通有无,我会把我们公司最有优势的地方展现给我们的同行和合作伙伴面前,让所有人都可以利用我们的优势来发展自己,这样我们的智能行业从可以快速发展,良性发展!

  听说贵司在海外的销售非常出色,代表协会会员取取经,了解一下贵司在海外主推的产品以及一些海外推广的经验。

  我们公司从事海外销售已经有15年了!在这15年里,我们始终坚持每年跟客户见面,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不断的根据客户遇到的问题来修正我们的工作!关键在于产品的稳定和合理的价格,及时服务,才是保障长期合作的基础!

  我们基本要做到:

  1、产品端,我司自始至终以做让客户放心的产品为核心理念,着重从消费者体验角度去做产品开发的环节,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开发,产品认证等。

  2、品质管控端,公司每年都会重点培训品质管控环节,从前期导入产品专人专管,到生产中现场品质流程管理,再到包装现场质检都严格按ISO9001的体系标准执行!此外,我们还模拟第三方客户验货的方式重点环节重点质检,确保品质无误!

  3、公司会安排外贸业务人员定期内会直接去国外拜访客户,现场了解客户的实际销售情况及售后情况,服务情况。

  我们了解到贵司一款一体机“雷神幻影VR”,它是全球首款可调瞳距、物距,能不能讲讲它抓住和解决了用户的那些痛点?

  1、雷神 PC端VR首先是定向型销售模式,在雷神笔记本500万用户大数据中做产品销售及推广,目前我们是全国第一家做生产VR头显也是全国首家批量生产的企业。

  2、雷神幻影VR设定刷新频率为120Hz,(HTC和Oculus的平台游戏设定为90Hz,移动端VR的刷新频率设定在40Hz-60Hz)还采用了ATW技术(既异步时间扭曲)的支持避免低帧率下带来的一系列显示屏问题。

  3、雷神幻影VR还使用单屛1440*1440,双屏2880*1440的3K分辨率,且使用了非球面镜片,目的首先保证图像的清晰显示,其次还意在避免画面的变形。

  4、雷神幻影VR还配备长达3M的连接线,理论面积是28㎡,考虑到具体使用情况预计不低于14㎡,足够用户在大部分游戏里辗转腾挪,自由操作。

  

  您怎么看VR一体机品牌效应,它何时能够建立起来?

  目前VR产品在市场上可以分为三个产品类型,第一是VR盒子,第二是VR一体机,第三是VR头显。现在VR一体机处于一种“冷爬坡”状态,VR盒子是一体机的强大对手,占据的低端市场的绝对份额;VR头显基于PC端在运算能力和应用方面又优于VR一体机。如果VR一体机在市场上要体现的更亮眼的时候需要在性能上提升,加大用户的体验效果,同时VR内容也需要加大投入,使VR一体机有更多使用人群!

  谈谈年前美国CES展中您在参展的过程中的见闻和感想?

  美国的CES之行,让我感受到未来的各个领域都离不开“智能”二字。虚拟世界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中,把我们在科幻片里看到的世界亲身体验了!机器人的到来也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随时随地的知道所有的信息,人机交互的体验让我们轻松畅想!汽车智能驾驶,让我们又有了新的驾驶乐趣,安全,快速,超强体验,史无前例汽车驾驶感觉! 包括智能家居,户外智能运动,喝咖啡,喝牛奶,吃东西,无所不在的智能产品,无时不刻的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现在应该张开双臂,充分的思想准备,迎接智能时代生活!

  

  从您的角度来看,VR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您对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趋势是怎么样看待的?

  VR是一个非常棒的新兴产品,它可以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以及我们以后每个人的生活!目前处于刚刚萌芽阶段,需要我们所有VR人不断的呵护,浇灌,还要不停的修剪护理!保护它不受侵害的茁壮成长! 全世界那么多科学家,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专家,经济学家都投入到VR产品里来,我相信VR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趋势是毋庸置疑的!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快让更多人认识VR,了解VR,体验VR,给VR的未来应用垫石铺路!

  请问您公司在今年17年有哪些战略上的规划?

  明致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2017年我们还是要不断的提升我自己,开发出来更新更好的产品出来!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对客户的服务力度,服务角度,全方位的服务客户! 我们还要提升我们的生产效率,全面使用机器人生产线,减少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品质一致性!希望在智能产业的产品制造领域里出类拔萃,率先做做到智能产品机器化,自动化生产!

  

  您认为深圳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在行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对于协会的发展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的存在能更好、更便捷的组织同行业内人群进行信息交流及资源整合等重要作用;同时也建议协会定期组织行业内人群聚会及培训。

  带领VR人充分沟通信息,交流信息,应用信息!帮助那些刚起步,实力弱的公司快速发展起来!发挥实力强,产品强,体制优的公司优势,做到协会内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让协会的每个公司都能够感觉到协会的关爱,协会的强大!

  感谢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深圳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

  专注虚拟现实行业,打造产业集聚新名片!

  商务合作微信:dc_28946662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