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否认面临倒闭:整体运营正常 出事网点被调整

  雷帝网 乐天 2月16日报道

  圆通快递今日发布声明,称公司整体运营正常,包括北京区域在内的快件揽派均正常进行。

  圆通速递表示,公司一贯以“客户要求、圆通使命”作为服务宗旨,通过对加盟商的严格考核和优胜劣汰等机制不断提升加盟体系整体运作质量。

  “有关报道中提及的北京花园敲加盟网点因服务质量已被内部调整,受到影响的所有快件2月17日可派送完毕。花园桥加盟网点区域的快件收派送目前已恢复正常。”

  圆通速递说,向所有受此影响的消费者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并将按照服务约定向有关客户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谈及涉事网点出现的问题,圆通速递指出是由于集中发货、员工反岗等原因,春节后快递业务整体运营压力较大是历年均可能出现的情况,也是整个行业的痛点。

  圆通速递还表示,2017年春节后圆通快递也采取了多种方式确保整体业务高效、平稳运行。

  不过,圆通速递过去一段时间持续出现罢工事件。安徽卫视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栏目日前披露,圆通速递合肥10多个承包商集中在一起,商讨罢工事宜。

  承包商认为圆通现有政策不合理,圆通承包商汲克俊就表示,给快递员一块钱一票,公司给加盟商也是一块钱一票,中间环节的运营方面之人员、车辆、司机都是纯贴进去的。

  “2017年元旦后,利润接近为零,原有利润最高达到30%-40%,现在毛利润不超过10%,把所有运营的东西都剔除以后,可能就属于不挣钱甚至亏损状态。”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今日更通过微博炮轰圆通,称这几天看到有快递公司停摆的新闻!说实话这就是电商十几年高增长隐藏起来的毒瘤。

  “大家只看到所谓的电商就业数字,而看不到90%以上的电商从业人员没有五险一金或者少的可怜的五险一金。现在他们吃的是青春饭,将来谁来养活他们?”

  刘强东还表示,以克扣配送员和卖家从业人员的福利带来的快递业、电商表面“繁荣”该停止了!否则最后损害的还是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利益!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其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