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了半年的iPhone 8曝光信息,我们发现5大革新

  搜狐科技/吕林轩

  iPhone 8的各种传闻信息在孙昌旭曝光iPhone 8测试机之后达到峰值。各种方面的信息都显示,在十周年之际,苹果给出的iPhone 8都将成为非同寻常的产品,到时候无疑会引发一波抢购潮。之前果粉制作了众多iPhone概念机型,有这样的:

  也有这样的:

  然后或许iPhone 8的设计比这些概念机丝毫不逊色(除了那个用脚趾都知道不可能的图1),小编梳理了近半年的曝光信息,如果真如传闻所言,iPhone 8或许真的就是一部来自未来的概念手机。

  1.整机无实体按键

  孙昌旭在昨日首次曝光了iPhone 8测试机的信息,根据孙昌旭对接的爆料者称,iPhone 8 的音量键与开机键不再是机械按键,而改用苹果在前几代产品就已经开始实验的3D touch的操控方式。

  这样一来,手机将更加一体化,同时没有用3D touch的方案或许能跳出原有按键功能单一的问题,拥有更多自定义性和可玩性。

  2. home键真的“消失”,嵌入了屏幕

  iPhone 8将采用光学指纹识别方案,根据孙昌旭提供的消息,iPhone 8 正面屏幕上下部分各小于10mm,大约为8mm。整个机身尺寸和 iPhone 7 的物理尺寸一样,但是屏幕是5.8寸的 OLED 曲面屏,正面的操作尺寸是5.2寸(下半部分近1/4的区域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光学指纹区域,因为光学指纹目前还很难做到电容指纹那样小的尺寸,所以占用面积较大)。

  这样的信息跟郭明池的爆料非常接近,郭明池此前表示,5.8寸的iPhone 8将有一个5.15寸的主屏幕和一个多功能操控区。

  3.无线充电必然成真

  新一代iPhone将回归与iPhone 4类似的双面玻璃的机身材质设计。玻璃机身使得iPhone能够支持无线充电。

  而孙昌旭也表示,苹果提供无线充电磁性材料的频率大约为 300khz,所以,iPhone 8 采用磁感应的无线充电技术也基本上得到了印证(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的磁性材料频率要到 6Mhz 以上),不过,300khz 比 WPC(无线充电联盟)标准的 130khz 要高,所以发射端可以支持到更长的距离,预计 iPhone 8 支持的无线充电距离比目前的 WPC 标准要稍高一些。

  4.OLED无边框屏幕

  iPhone 8将采用OLED屏幕,一方面采用这个材质的屏幕使得无边框设计成为可能,另外OLED除了“柔性”以外还有很多好处:更轻、更薄、更亮、更省电,早前Apple Watch就采用了OLED材质,而这一次也“登陆”了iPhone。

  早前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也表示,明年的新手机在外观上看上去就像是一片超薄的玻璃,如果真如传闻所言,加上指纹识别嵌入屏幕,iPhone 8将成为最接近全面屏的设计。

  5.硬件史上最强

  这一块几乎可以早早就预料到,iPhone将按惯例提升配置,CPU将升级至A11,分辨率无疑将维持在1080p,而内存很可能提升到3GB,电池也可能为2900mAh并拥有与5.5寸iPhone类似的续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