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放弃今年中超独播:资金仍未解决

  北京时间2017年2月17日消息,有传言显示乐视将放弃已经买下的中超独播权。如果仍然选择独播,乐视将付出13.5亿元的版权费用,而非独播版权仅需要3亿元。随后记者向乐视公司进行了消息的求证,乐视方面对这一传闻不予置评。也有消息表示如果乐视放弃,苏宁会考虑接盘。

  

  传乐视放弃今年中超独播:资金仍未解决(图片来自于腾讯)

  乐视体育与中超版权方体奥动力的合作协议是在2016年2月初签订的,当时乐视对于体育产业的兴趣还十分浓厚。这一合作协议乐视体育需要付出的总价值约为27亿元,每个赛季的代价则是1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提到乐视体育直到2016赛季结束,也没有将该赛季的款项还上。分期付款的方式过于缓慢,这也让体奥动力非常不满意,开始着手寻找其他的下家。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苏宁旗下PPTV等平台,都已与体奥动力开始谈判。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乐视与体奥动力的合作也不能再拖延了。乐视体育此前获得的独播权仅仅是“新媒体独播权”,在内部也有声音表示这样的独播并没有什么独家性,地方卫视仍然可以进行播出。如果放弃这一并不会带来多少用户的独播,反而可以缓解资金的压力。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乐视就曾出现了英超版权费用拖欠的状况。当时在交纳了1000万元欠款之后,乐视体育与新英体育签订了分期谅解备忘录,从12月26日开始,必须持续还款,一旦停付,新英就会立即掐断信号。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传乐视放弃今年中超独播:资金仍未解决http://news.zol.com.cn/627/6274698.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