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目光投向以色列 机器人产业发展踏上新境界

  美的在完成了对库卡的收购之后,其在机器人产业的征程并没有停止。这次,美的将目光投向了以色列,这家机器人公司有着30年的发展历史,专注于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名为Servotronix,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交易。

  目前美的集团已经转型为全球化的科技企业,经营业务除了其固有的消费电器,还包括机器人以及工业自动化系统。可以说,美的在机器人产业的诸多动作,除了想“学以致用”提升自家工厂的经营效率之外,也是看好了当下全球机器人产业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前景。

  

  机器人产业只有与工业、智能化制造相结合,实现机器人产业的商业化应用,才能把握这一红利。眼下通过对Servotronix的收购,美的在机器人产业的布局再一次完善起来,不管是下游的自动化、智能制造还是上游的运动控制系统搭建,美的已经掌握了机器人产业的各个环节。

  美的花费巨大代价拿下海外机器人公司的控制去哪,无非是看中了亚洲甚至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的海量机遇。

  纵观机器人产业投资者众多,不外乎两个侧重点:一个是硬件,这一领域又以控制器、伺服驱动器最为关键;另一方面则是机器人软件,例如Servotronix的运动控制管理系统。只有将硬件设施与软件系统实现完美的融合,才能够推出成熟的、可应用于市场的机器人产品。

  而从下游市场来看,机器人又可以分为工业机器人与商用服务机器人两个部分,后者主要应用于医院、家庭、康复等领域。

  眼下,在新一轮产业而革命与科技革命的驱动下,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成为当下智能制造、数字制造的潮流。另外人力成本的上升也使得工业企业对于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迅速上升,机器人产业将会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的分析,仅2016年1-10月,我国规模以上企业生产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就达到5.7万台,与上一年相比增幅达到29.1%。

  在本年度,新兴经济体将会成为机器人市场的重要贡献者,预计每周和欧洲的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将会达到8%,而亚洲与澳大利亚市场的增幅将会达到15%。

  而我国更是因为有《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政策的出台,各地的机器人产业都得到了大力扶持,我国工业机器人的新装机量有可能同比增长20%。

  再者,近来关节机器人销量占比有所上升、坐标机器人占比则有所下降。总体来看,机器人产业产品结构也将会进一步优化,投资者也要准确把握产业脉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