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或将彻底甩掉王健林成新首富,新零售时代来了

  如果说阿里巴巴代表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那么万达将代表传统零售业的代表。王健林曾经说过:“我从没把小马哥当成竞争对手,万达商场和电子商务并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王健林表示,阿里巴巴和万达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因此和马云并非直接的对手。然而悲剧发生了,万达将要受到冲击,这是万建林没有想到的事情,“新零售”时代来临了。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大商业领军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全力打造出新兴的新零售形式。那么百联集团是做什么的?百联集团是由原上海市第一百货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合并重组的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产业集团。集团基本涵盖了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的全部经营业态,直接和间接控股百联股份、物贸股份、友谊股份、第一医药、联华超市等5家上市公司,辐射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7000家,从业人员25万。百联集团现位列中国零售百强第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16名,中国大企业集团第33位。

  自去年马云提出新零售之后,阿里便不断加快新零售布局。从银泰百货、苏宁易购到三江购物,现在又被曝出马云瞄准了大润发。阿里巴巴正在完成新零售布局,再加上基本已经完成的金融布局,在“互联网+实体”领域马云或将彻底甩掉王健林成新首富。

  对于万达来说,零售领域的占比一直在逐年压缩, 而万达“互联网+实体”刚刚起步,与老对手马云相比,王健林的万达可谓是“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且,万达在线上的布局也远远比不上阿里巴巴,王健林寄予厚望的“飞凡网”在阿里的眼中怕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穷小子罢了。更可怕的是,作为“互联网+实体”中最重要的金融领域,阿里基本已经完成,而万达却还在路上。

  新零售所谓的“新”,其实一直都在创新着,互联网带给传统零售的创新。而新零售,就是利用一切现代社会的技术、信息、资源等,对“零售”这件事做升级,让你对顾客的体验稍微变好一点点、让你的成本稍微降低一点点、让你的商品品质稍微变好一点点……等等,都是“新零售”的实质!马云看的是整个零售行业的升级。他就是要帮助零售商们,降低采购成本、库存成本,提升零售效率和效益,对零售商进行升级。

  未来零售将不区分线上线下,不区分电商还是实体,未来零售业务将向商品 + 服务方向过渡。而马云的新零售的本质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支付方式与商品交付方式的变革,“未来会是线下、线上、物流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新零售带来的不是电子商务的灭亡,也不是传统零售的终结,它是两者媾和在新消费刺激下的进化的新物种。只是,谁将成为引领新零售的新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您爱看的科技都在这里!关注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精彩继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