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无线充电、刷脸解锁,万众期待的iPhone 8

  2 月 16 日,苹果官网正式上线 2017 年 WWDC 大会(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的报名页面,这也意味着,往年在 3 月份召开的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很可能要延期了。

  ▲ WWDC 2017 邀请函

  虽然近几年来,WWDC 展会都是以苹果软件为主导的开发者盛宴,但苹果也曾在 WWDC 上发布过重要的硬件产品:在 2010 年的 WWDC 大会上,乔布斯就带着 iPhone 4 惊艳了全世界。

  如果猜想成真,那么在 6 月份我们就可以一瞥 iPhone 8 的真容,会像现在传闻的这样吗?

  ▲曾在 WWDC 上发布 iPhone 4

  新配色:中国红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爆料称,苹果在明年将会一口气推出三款 iPhone,而日本科技博客 Mac Otakara 则表示,新 iPhone 将会拥有一个新配色:中国红。

  ▲红色 iPhone 概念设计

  其实,红色的苹果产品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大红色的 iPod、Apple Watch、Beats 耳机等产品你都能在苹果官网上找到——这些都是苹果与(Product)RED 品牌的合作产品。

  (Product)RED 是由 U2 的主唱波诺(乔布斯最喜欢的乐队)创立,为全球防治爱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筹款的公益项目,(Product)RED 将授权予给苹果、匡威、摩托罗拉、乔治·阿玛尼等公司,推出红色版本的产品,销售利润将捐给慈善机构。

  ▲苹果曾经推出的红色产品

  对苹果来说,调制「中国红」配色早已驾轻就熟,技术上也没有太高的门槛(毕竟国产手机厂商魅族、OPPO 都推出过红色版本手机)。在大中华区营销暴跌 18.2% 的情况下,为了讨好中国市场,有「土豪金」的先例在前,苹果推出中国红的 iPhone 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国产手机厂商推出的红黑配色产品

  苹果也玩刷脸解锁?

  据《以色列周报》的报道,最近苹果又悄悄地收购了一家以色列创业公司:RealFace,主攻面部识别技术,在被苹果收购之前,RealFace 曾发布过一款名为 Pickeez 的 App,可以为用户筛选相册里拍得最好的照片。

  ▲ iOS 10 新增的「回忆相册」

  自 iOS 10 发布以来,苹果就力推图像识别技术,在 iPhone 自带的相册里,就有一项「回忆」功能,系统会自动识别照片图库中的人脸,并逐一归类,还能自动生成相关的个人相册。就极客君的使用体验来看,识别率还是蛮高的。

  此外,也有消息称,苹果其实是看上了 RealFace 的「人脸解锁」技术,这项技术能够让用户在解锁 iPhone 时无需输入密码,只要把摄像头对准脸部即可解锁。通过 Touch ID 和面部解锁的结合,或许可以进一步提高 iPhone 的安全性。

  ▲ RealFace 的脸部解锁演示

  无线充电才是杀手锏

  对于手机来说,无线充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诺基亚时代就有不少机型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在三星的 Note5、S7 等旗舰上,甚至实现了无线快充的功能。

  尽管如此,对手机来说,无线充电的应用仍然不够广泛,最大的缺陷在于:

  • 充电效率不够高

  • 充电距离不够远

  ▲诺基亚手机的无线充电技术

  2017 年 2 月份,苹果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 WPC,这正是新 iPhone 加入无线充电功能的积极信号。虽然苹果很可能自成一派,推出只兼容自家产品的无线充电标准,但对整个手机市场来说,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日经新闻曾爆料称,富士康正在制造 iPhone 专用的无线充电模块,与以往的无线充电技术不同,即使 iPhone 和充电器相隔几米远也可以进行远程充电。也有消息表明,苹果将采用 Energous 公司的 WattUp 远程充电技术。

  对于 2017 年的高端手机来说,更先进的无线充电或许将成为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卖点。

  ▲ WattUp 远程无线充电技术演示

  Geek君有话说

  苹果近期的股价一直在稳步上涨,一大重要原因就在于:外界对 iPhone 8 的期待实在太高了!对于苹果来说,推出新 iPhone 是一场许胜不许败的战斗。正如今年 WWDC 邀请函上的文字所言:

  光靠技术是不够的。

  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只有当技术与人文艺术相结合时,才会迸发出新的灵感与经验,从而推动社会进步。

  Technology must intersect with the liberal arts and the humanities, to create new ideas and experiences that push society forward.

  你又对新 iPhone 抱有多少期待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