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港澳通行证签注难,支付宝上线新功能一步搞定

  

  动点科技最新发现:全国 109 个城市的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来续签港澳通行证了,而且还支持异地续签。(友情提醒:首次办理通行证的朋友们并不适用该范围)

  具体流程也相当的方便,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找到“港澳通行证续签”,选择“开始签注”,填写户籍所在地、阅读办证须知后,选择签注类型和通行证的种类,随后填写申请人信息和收件人的信息即可。在确认上述信息无误后,使用支付宝完成支付,快递员就会在约定的时间上门取证。制证完成后,通行证会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还。

  这项服务是支付宝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开通的,快递配送应该来自 EMS。需要注意的还有下图中的官方提醒——虽然已有 20 个城市开通服务,但北上这样的地区可能还是要去线下办理。

  

  无独有偶,微信方面也推出过这样的便民服务窗口,方便来往港岛内外国民的续签。这才叫为人民服务是不是?

  

  本文 异地办港澳通行证签注难,支付宝上线新功能一步搞定来自 动点科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